常喝这种饮料竟比吸烟更可怕(3)

  碳酸饮料的成分

  1、糖分

  碳酸饮料中大的问题就是过度使用砂糖。碳酸饮料的爽快感往往使人们低估了碳酸饮料中的糖分含量。孕妇如果喝少量的当然没问题,但如果每天都喝,甚至大量喝的话就会造成每天的糖分摄取量超标。

  2、磷酸

  磷酸是绝大部分碳酸饮料中所含有的,这种磷酸会悄悄的改变我们的骨骼,所以常时间的饮用碳酸饮料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健康。

  因为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

  从体内排出的磷酸越多,那么排出的钙也就越多。血液中的钙被过量的排出,那么身体就会自动的将骨骼中的钙输到血液中,终就会造成骨骼疏松。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本省就容易缺钙,而钙又是对胎儿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也应该尽量少喝碳酸饮料。

  3、咖啡因

  人们都认为咖啡因通常只在一些提神饮料中才会有,比如咖啡,红茶等,其实不然,在碳酸饮料中也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哦。

  咖啡因对人体的影响是众所周知的,而且它还会致使子宫收缩。

  4、碳酸氢钠

  柠檬酸中加入碳酸氢钠就会形成碳酸气,以至于后形成碳酸水。这个不是禁止孕妇食用,但是这其中含有盐分,如果孕妇摄入过量的盐分,就会增加胃的负担,还会造成脚的浮肿。

  碳酸饮料的好处

  虽然碳酸饮料没有什么营养,但是,可乐等碳酸型饮料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年轻一族”和许多孩子们的喜爱。

  为什么还那么风靡全球呢?其实,碳酸饮料还是有好多好处的,只要不一次性饮用5升以上,是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的,反倒有利于消化道功能。下面我们就看看碳酸饮料的好处。

  1、补水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是水,饮用后可补充身体因运动和进行生命活动所消耗掉的水分和一部分糖、矿物质,对维持体内的水液电解质平衡有一定作用。

  2、消暑解热

  碳酸饮料因含有二氧化碳,所以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因此,在炎热夏季,人们常用来消暑解热。

  3、碳酸饮料可以防痴呆

  因为大脑中的海马区域在血糖上升的刺激下,会变得非常活跃,而老年痴呆患者的海马区域功能衰退,海马体萎缩。碳酸饮料中含糖量比较高,所以有防痴呆的作用。

  4、碳酸饮料含糖量高,可以带来能量

  其实,不管是什么,它的存在都会有利于弊,万事都得要有个“度”。一旦超过了这个“度”,再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也可能变成有害物或多余物,对人体不利;因此。

  只要适度正确的饮用碳酸饮料,可以适时补充一定数量的钙,还可减轻体内钙——磷比例的失调。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常喝这种饮料竟比吸烟更可怕,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碳酸饮料的成分以及什么是碳酸饮料,感兴趣的还可以去了解更多详情。

什么是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危害 碳酸饮料的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