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老人常吃这种油条易老年痴呆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加,从青年人变成老年人,很多问题也就跟着来了,例如老年痴呆。除了一些身体上的原因外,饮食也容易造成老年痴呆,例如吃油条。那么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吃油条的危害还有哪些呢?我们如何自制健康油条呢?

  虽然说油条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早餐,但是如今却有不少的小商贩,在食物中添加一些化学成分,影响人们的健康,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油条带给人们的危害吧。

  老人常吃油条易致老年痴呆

  这是由于大脑萎缩引起的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健忘,对于外界事物漠不关心,思维间断,大事忽略,小事纠缠,情绪不稳。

  这种病除遗传因素外,与人体摄入的金属铝有关。铝对脑神经是有害的,脑对铝有亲合性,脑组织含铝过多,能催人衰老,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缓,有人用X射线及电子显微镜发现,老年性痴呆者的脑组织内含铝量超过正常人的4倍,甚至30倍,在体内超过正常人的5至10倍。

  而油条、油饼这类食品中含铝较多,这是因为在炸油条时面中掺入了硫酸钾铝(明矾),以一个50克重油条来说,就含铝10毫克左右,如果每天吃2根油条,1个月可摄入铝600毫克。

  一般体重70公斤的正常人体中,只含61毫克,就这些也正是人体所需要的。

  常吃油条警惕这些危害

  1.容易忘事,尤其是近发生的事,经常丢三落四,如对几小时前刚吃过的饭菜不能回忆、不知道东西放在何处、忘记关水龙头等。

  2.情感障碍,情绪不稳定、感情脆弱易流泪、遇事抑郁愁闷、为小事焦躁不安等。

  3.心理障碍,总怀疑有人偷他的东西。

  4.有些人可出现男性某些功能低下,常怀疑配偶有外遇,为此家庭常吵闹不和。

  5.少数人有行为异常,一反常态变得邋遢或过分节俭,到处收集废品。

  油条黄又胖,明矾或超标

  专家建议,有些方法可以粗略识别“疑似铝超标”的油条。

  1.趁油条还热时,掰开油条,用力吸,如果闻到一股刺鼻的碱面味,说明油条可能存在明矾超标。

吃油条的危害 自制健康油条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