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喝错它竟进了医院

  说到喝汤,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喝汤的好处有哪些,但是你知道吗?夏天喝汤也是有饮食禁忌的,一不小心喝错了是会身体造成伤害的,时间长了还可能喝进了医院。河南一位老人因为常年喝热汤,竟引发了食道癌,如今还在医院进行救治。>>>爱吃这东西的人不易得胃癌

  汤的营养缺失很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喝汤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喝汤的技巧吧,如果你也有下面这几种错误的喝汤方式,千万记得要修改过来哦。

  喝汤的错误方法

  只喝汤不吃“渣”

  有人做过检验,用鱼、鸡、牛肉等不同含高蛋白质原料的食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

  经过长时间烧煮的汤,其“渣”吃起来口感虽不是好,但其中的肽类、氨基酸更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因此,除了吃流质的人以外,应提倡将汤与“渣”一起吃下去。

  爱喝“独味汤”

  每种食品所含的营养素都是不全面的,即使是鲜味极佳的富含氨基酸的“浓汤”,仍会缺少若干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提倡用几种动物与植物性食品混合煮汤,不但可使鲜味互相叠加,也使营养更全面。

  爱喝滚烫的汤

  有百害而无一利,喝50℃以下的汤更适宜。如今有很多的人会喜欢喝滚烫的汤,但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口腔、食道、胃黏膜高只能忍受60℃的温度,如果超过这个温度就会造成黏膜烫伤。

  虽然烫伤后人体有自行修复的功能,但反复损伤极易导致上消化道黏膜恶变。经过调查发现,喜喝烫食者食道癌高发。需进医院进行救治。

  汤水泡米饭

  这种习惯非常不好。日久天长,还会使自己的消化功能减退,甚至导致胃病。这是因为人体在消化食物中,需咀嚼较长时间,唾液分泌量也较多,这样有利于润滑和吞咽食物。

  汤与饭混在一起吃,食物在口腔中没有被嚼烂,就与汤一道进了胃里,这不仅使人“食不知味”,而且舌头上的味觉神经没有得到充分刺激,胃和胰脏产生的消化液不多,并且还被汤冲淡,吃下去的食物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时间长了,便会导致胃病。

  喝汤八大原则,你必须牢记

  1、晨起适合喝肉汤

  因肉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在体内消化可维持3-5小时,避免人们一般在上午10-12点这个时段易产生饥饿和低血糖现象。

喝汤的好处 夏天喝汤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