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小妙招教你健康喝汤不伤身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保健,而通过食疗养生也是很多选择的一个方向,而说到养生,自然少不了养生汤。喝汤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喝汤也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想要健康喝汤不伤身,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夏天喝什么汤好呢?夏季养生怎么喝汤呢?

  不要以为喝汤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如果喝对了,是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的,但是如果喝错了是会伤身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喝汤有哪些小妙招。

  喝汤小妙招

  喝汤不能太快

  喝汤应该慢慢品味,不但可以充分享受汤的味道,也给食物的消化 吸收留有充裕的时间,并且提前产生饱腹感,不容易发胖。如果喝得太快,很可能造成进食过量,引起发胖。

  喝汤也要吃肉

  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却不能完全溶解于汤里,大部分的蛋白质还是留在“肉渣”中,汤的口感虽然比煮过的肉要好,但更多的营养成分还是残留在肉渣里面。

  小编建议适当吃点汤底的肉,或者将它二次烹调食用也是可以的。

  少喝浓汤

  猪骨、鸡肉、鸭肉等肉类食品经水煮后,能释放出肌肽、嘌呤碱和氨基酸等物质,这些总称为“含氮浸出物”。很显然,越美味的汤,含氮浸出物越多,包括“嘌呤”等就越多,而长期摄入过多的“嘌呤”可导致高尿酸血症,后者是引起痛风病的罪魁祸首。

  先喝汤再吃饭

  很多人习惯吃完饭以后再喝汤,但吃饱之后再喝汤,就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而且汤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汤比后喝汤,健康效果更佳, 并且有助于减肥。

  夏天喝什么汤好

  竹笋鲫鱼汤

  竹笋鲫鱼汤营养丰富同时鲫鱼有很好的祛湿解毒的功效,对夏季易发的麻疹、风疹、水痘等皮肤病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熬鲫鱼汤的时候要先把鱼煎过后用文火慢慢熬,熬到变成牛奶状的汤水佳。脾胃虚弱者、疹出已透或者虽然没透出的人好不要喝这道汤品。

  花生牛肉汤

  花生健脾益气,牛肉则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非常适合夏天食欲不振的老人和小孩。而且牛肉营养丰富,健胃消食,不热不寒,还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

  猪血菠菜汤

  猪血性平,有很大的排毒功效,菠菜则清热润燥,含铁量极大,有补血的功效。两者搭配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效,特别适合上火或者出现大便干燥和便秘者食用,能够有效缓解肠道便结的症状。

  咸菜鲤鱼汤

  这道汤是传统的广东潮菜,味道极为鲜美。挑选一条一斤重的新鲜鲤鱼,除去内脏,不用去鱼鳞,煲好这款汤水重要的诀窍是清淡,鲤鱼不用事先煎过,直接放在水里煮就可以。鲤鱼有很好的祛湿解毒作用。

  猪筒骨苦瓜玉米汤

  苦瓜味甘性平,养血滋肝,润脾补肾,夏日炖汤,苦中带香,是解暑开胃的佳肴,还有清暑去热、清心明目的解毒作用。

喝汤的好处 夏天喝什么汤 夏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