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这些食物便秘的人少吃

  便秘怎么办?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状况,通常情况下三天以上没有排便的情况就可以视为便秘了,而很多时候,便秘是和人们的饮食有关系的。那么你知道便秘不能吃什么水果吗?知道便秘的人不能吃什么食物吗?下面我们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便秘了不能吃什么,防止症状加重。

  便秘的情况人人都可能发生,尤其是女性和老年人。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便秘不能吃什么

  忌食或少吃辣椒、苗香、大蒜、大葱、标菜、姜、丁香、花椒等丰热伤阴助火之品。

  忌服或慎用附于、肉桂、吴菜英、鹿茸、丁香、巴裁灭、浮千董、仙茅、补骨脂、苞丝于、沙苑子、白豆菇、桂枝、白正、细辛、五加皮等性温助热伤阴之品,以及含有此类的中成药。

  忌食辛辣、油炸等刺激件强的食物,比如烈酒、咖啡、浓茶等。因为这类食物容易损伤津液,使肠中淖液减少,加重便秘。

  忌贪或少吃养麦、蚕豆、海蛰、蟹、田螺、螺狮、蚌、蛀、牡蛆、菱角、葫芦、苦瓜,以及冰镇的冷饮、冷食等凉件损气的食物。

  忌服或使用黄冬、黄近、黄相、龙胆革、苦参、败酱草、白头翁、鸦仙子、马齿页、川梳子、芒硝、郁李仁、牵牛子、甘遂、大哉、羌北、商陆、地龙、百合等具有苫寒、峻厂、渗利、彩凉之药,以及避免长期服用含有此类药的巾成药。

  什么食物容易引发便秘

  1、奶制品

  奶制品可能是常见的可引起便秘的食物,因其脂肪含量高而膳食纤维含量低,不易消化,在肠道内通过缓慢,故会对消化功能产生不良影响,其一就是导致便秘。便秘患者应避免食用的奶制品有:全脂牛奶、奶酪、奶油、冰淇淋、甜食。

  2、甜食

  甜食虽然美味诱人,但却对消化不利。同时甜食也具备脂肪含量高,膳食纤维含量低和水分含量少的问题。如果你是容易便秘的人,就要跟这些食物保持距离了。常见的甜食有蛋糕、曲奇、糕点、饼干、糖果、含糖饮料、快餐。

  3、快餐和精加工食物

  快餐或精加工食物向来声名狼藉,不仅因为这些食物可引起便秘,还因为它们常和诱发心血管疾病有关。食物中的天然纤维常在过度加工过程中损失,所以常出现便秘的人要避免或限制食用以下食物:披萨、意大利面、炸薯条、汉堡、速冻餐、炸玉米片、肉类食物。

  注意事项

  这类食物大家好都少吃,因为吃多了这类食物不仅会引起便秘,而且还会造成肥胖等等疾病。

便秘不能吃什么水果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人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