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有助男性排便的食物推荐

  便秘虽不是大病,但是,得了便秘却也让男人够呛的。那么,男性便秘怎么办呢?男人便秘吃什么食物能缓解呢?接下来,带着这一连串的疑问,一起到文中看看,怎样治便秘效果好吧!

  饮食是治疗男性便秘的佳方法,调理肠胃,既不伤身体又能很好的通便,那么,吃什么食物通便好呢?

  紫菜汤

  紫菜汤含有异常柔软的粗纤维、大量的钙、磷、铁、碘和多种维生素。紫菜10克,香油2小勺,酱油、味精适量,每晚饭前半小时开水冲泡,温服。

  黄芪玉竹兔肉汤

  黄芪、玉竹各30克,兔肉500克,加水调味煲熟后服用。用于排便无力,便后疲乏,汗出气短者。

  雪耳大枣汤

  雪耳10克,大枣15枚,冰糖适量,隔水炖1小时后服食。用于便结难解,头晕心悸,面色黄苍白者。

  百合汤

  百合50克加水煮至熟透,加蜂蜜适量服食。用于便结如羊粪,手足心热,咽干口燥者。

  首乌红枣粥

  首乌20~30克,大米60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首乌先煎,再加大米、红枣煮粥,用于血虚便秘。

  苁蓉羊肉粥

  肉苁蓉15克,羊肉60克,大米100克。先将肉苁蓉和羊肉用水煎,去渣取汁,加入米煮粥,调味服食,用于阳虚便秘。

  苦瓜汁

  苦瓜150克切粒,搅拌成汁,加蜂蜜调服,用于肠燥便秘。

  胡桃核

  胡桃核5个,每晚睡前嚼碎,温水送服。用于大便干结,喜温畏冷,小便清长者。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怎样治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