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自制臭豆腐中毒 食用自制食物也要当心

  今年6月,山西吕梁的一家祖孙三人像往常一样食用自己制作的臭豆腐,却不想,在食用后不久就出现血压升高、视力模糊、呕吐等症状,随即被转到医院的中毒科,直到现在还在中毒科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很多人观念中,自己制作的食物会更加的安全,比市场上购买的食物安全性要高,可以多多的摄取,其实不然,上面说到的山西吕梁祖孙三人因为食用自制臭豆腐出现中毒情况并非偶然,要是在自制食物过程中某个细节出现问题,那么让你丢失性命并不是夸张的事情,可见在食用自制食物的时候也要特别当心。

  1、自制食物时需小心

  随着DIY的盛行,很多人喜欢在家中自己制作食物,市场上的食物,虽说口味好,但是,有些时候形式会过于单一,自己根据其中的配料进行不一样的搭配组合,说不定会产生出其它的神奇效果。

  不少女性更是热衷于这样做,其实不然,自制食物虽说能够满足一时的乐趣,但是,在食用的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是忽视这些,或者走进了这样的饮食误区,那么对于身体是有较大伤害的。

  2、自制食物需要注意什么

  那么自己一个人在家中自制食物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食物种类的千差万别,让人们在搭配的时候,选择性、操作性更高,但同时,也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食物与食物之间有排斥感。

  某些食物单独食物,对于身体保健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当将其与其它食物搭配在一起,那往往会造成食物之间的物质发生变化,造成食物本身发生变质,要是把这样的食物吃下,无疑会伤害身体。

  另一个需要大家注意的事情,那就是生产条件,一般来说,市场上我们购买到的食物,大多处于无菌的状态下,防止细菌传染、滋生是任何一个食物生产厂家都不能忽视的事情。

  而当你在家中的厨房里进行相应的食物制作,往往达不到无菌的环境,有些时候根本不具备相关的卫生条件。

自制食物注意事项 自制食物的危害 食自制臭豆腐中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