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吃这一颗黑色食物等于吃进大量毒素

  食物给人体带来的影响是两面性的,吃对了那么可以维护身体的健康,而吃不对或不对症,这容易导致或加重疾病。生活中很多食物本身是健康无害的,而通过一些烹调或制作方法可能会改变食物的味道,更能引起食欲,但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可能给健康带来威胁。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便是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禁忌

  这一颗黑色食物暗藏毒素

  今天这里要说的便是松花蛋,松花蛋的口感好坏要因人而异,有人奉之为美味,而有人觉得奇臭无比。

  而松花蛋是我国独特的美食,主要从咸鸭蛋演化而来,传统制作松花蛋是采用鸭蛋、生石灰、纯碱、草木灰和食言等。但是家庭中制作松花蛋,往往没有松花,而购买的则不同,以及为何松花蛋含有毒素呢?

  1.松花蛋花纹的来源

  一般在制作松花蛋时,为了使其表面出现松花,增加卖相,常常会添加氧化铅,也就是黄丹粉。一般市面上所说的无铅松花蛋并不是完全没有铅,而是因为其中的铅含量了符国家的规定。

  2.松花蛋的危害

  危害一,容易铅中毒。一些私人作坊制作出的松花蛋,其中的铅含量消费者无从知晓,常常导致铅含量超标。

  而铅的危害非常大,其一般进入体内之后会分布在人体各个组织中,其中90%以上存在与骨骼中,主要经过肾脏的代谢排出,人体的其他的分泌物对铅的排泄微只占一小部分。

  铅对人体的伤害主要表现在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血液系统。神经系统方面主要表现为神经衰弱、头晕、头痛、乏力和记忆力减退;消化系统方面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腹胀、大便敢接和腹部绞痛等;血液系统方面会出现贫血。

  另外,铅还是致畸、致癌的物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铅中毒。

  危害二,细菌多。松花蛋中的蛋白质和蛋黄虽然凝固,但是去没有经过高温制作,同时在出售时也随意保存。这样往往导致松花蛋中的细菌增多,首先一般人在食用松花蛋时候常常去壳切开,配以调料食用,而这样也导致了其中细菌没有被消灭,食用之后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

  其次,夏秋季节是沙门氏杆菌滋生旺盛的季节,松花蛋是沙门氏杆菌好的载体,不仅容易繁殖,还可以给细菌提供营养。食用这样的松花蛋,出现中毒现象不足为奇。

  危害三,蛋白质不易吸收。鸭蛋或鸡蛋的蛋白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而经过纯碱作用之后,蛋白质发生变性、分解,释放出难闻的气味,以及蛋白质无法很好的吸收利用。

  所以,松花蛋不宜大量食用,只是作为可以考虑的食物,如果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可以选择购买正规产品,并且要高温灭菌之后再食用。

毛蛋的危害 皮蛋的危害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