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能不能吃枸杞 痔疮吃什么好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特别快,所以导致饮食结构不合理,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痔疮。得了痔疮怎么治疗好呢?好的方法就是饮食疗法。那么痔疮吃什么好呢?得了痔疮能不能吃枸杞?

  痔疮能不能吃枸杞

  中医认为,痔疮的发病因素与风、湿、热、燥、气虚、血虚有关。而枸杞性甘温,会增加湿热。《见闻录》曰:“色如烟尘者,湿也”指出了无论内伤饮食,恣食肥甘,还是久居湿地,均可使湿热蕴阻肛门,经络阻隔,气血凝滞,而诱发痔疮。

  所以当你得痔疮的同时有舌苔厚腻、大便粘腻、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那么好不要吃枸杞。

  得了痔疮吃什么好

  香蕉蔬菜粥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服食。

  凉拌马齿苋鱼腥草

  将马齿苋与鱼腥草各250克,分别洗净,用沸水氽一下。加麻油、酱油、味精和醋等调料凉拌。分顿服食。

  三瓜时蔬

  取丝瓜、冬瓜、西瓜各250克。丝瓜、冬瓜去皮切片;西瓜去外层绿衣,将中层白皮切成片。将三者放入水中氽一下,沥出。放入适量食盐、麻油和味精调匀,当菜食用。

  荸荠猕猴桃汁

  荸荠10~15个,猕猴桃4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000毫升,放入冰糖,打成汁。每天喝1000毫升。

  提示:痔疮患者饮食宜清淡,可常食用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痔疮的症状

  1、便血

  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或射血。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便时则有喷射状出血。如长期反复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者,还可引起贫血。

  2、脱出

  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有时是1--2个痔核同时脱出,有时是全部痔核并带有直肠粘膜一齐脱出。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复位。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更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脱出的痔核,极易受感染,每因发炎、水肿、疼痛而发生嵌顿,以致复位困难。

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怎么治疗 痔疮能不能吃枸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