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能不能吃枸杞 痔疮吃什么好(2)

  3、疼痛

  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者,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病人坐卧不安。

  痔疮患者可以吃什么

  柿饼

  性寒,味甘涩,能清热、润肺、涩肠、止血,尤其适宜痔疮出血者食用。

  《本草纲目》记载:”白柿治痔漏下血。“对痔疮出血,或肛门裂出血,大便干结者,民间习惯用柿饼适量,蒸熟后,每次吃饭时吃1个,或加水煮烂当点心吃,1将计就计次,柿霜对痔疮患者亦有益。

  《本草求真》中也有记载,说”柿霜治肠风痔漏。“故痔疮出血吃柿霜也颇适宜。

  香蕉

  性寒,味甘,能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对肛肠疾病患者,如便秘、肠炎、痢疾、痔疮等,均有效益。《本草纲目》早就说过:无花果治五痔。《福建中草药》还介绍:”治痔疮,脱肛,大便秘结:鲜无花果生吃。或干果十个,猪大肠一段,水煎服。“

  榧子

  又称香榧。有润肺滑肠、通便化痔、杀虫消积的作用。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别录》中就记载:”主五痔。“对此,《本草经疏》还解释说:”五痔三虫,皆大肠湿热所致,苦寒能泻湿热,则大肠清宁而二怔愈矣。

  螺蛳

  性寒,味甘,能清热、利水,治疗痔疮。古代《日用本草》中记载:“螺蛳能解热毒,治酒疸,利小水,消疮肿。”《本草纲目》亦云:“醒酒解热,利大小便,治脱肛、痔漏。”《玉楸药解》中还说:“螺蛳清金利水,泄湿除热,治脱肛、痔瘘。”患有痔疮的人,适宜常吃螺蛳。

  丝瓜

  性凉,味甘,能清热、凉血,适宜痔疮出血者食用。《本草纲目》中说:“煮食除热利肠,治大小便下血,痔疮十”尤其是湿热下注,或血分有热的痔疮患者,为适宜。

  猪大肠

  适宜痔疮出血脱肛者食用。古代治疗痔疮的效方,也常用到猪大肠。如《奇效良方》中的猪脏丸,”治痔瘘下血“,就是用猪大肠同槐花煮烂捣和后为丸。《本草蒙筌》中的连壳丸,”治内痔“,也是用猪大肠同黄连、枳壳、糯米做成丸药内服。

  野猪肉

  性平,味甘咸,不仅能补虚弱羸瘦,又能疗痔疮出血,对患有慢性痔疮出血者宜。唐代信知家孟诜在其《食医心镜》中介绍:治久痔,下血不止,肛边痛:野猪肉二斤,切,着五味炙,空心食,作羹亦得。

  结语:如果我们长期痔疮,那么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很多毒素无法排除体外,从而导致脸上或者身体上出现各种痘痘和斑点。这是非常不好的一种现象。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拒绝痔疮的袭击!

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怎么治疗 痔疮能不能吃枸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