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吃鱼的禁忌有哪些(2)

  体积较大的鱼类含汞量高,如鲨鱼、箭鱼、鲭鱼、方头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好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鱼。可以选择用含汞量较少的其它品种的鱼类和贝类替代它们,如虾,鳕鱼,罐装金枪鱼,鲑鱼和鲶鱼等。

  哪些人不适宜吃鱼

  痛风患者

  因为鱼类含有嘌呤类物质,而痛风则是由于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而引起的;

  出血性疾病患者

  如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鱼,因为鱼肉中所含的20碳5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状;

  肝硬化病人

  肝硬化时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加之血小板偏低,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食用富含20碳5烯酸的沙丁鱼、青鱼、金枪鱼等,会使病情急剧恶化,犹如雪上加霜;

  结核病人

  这类的病人在服用异烟肼如果同时还是用一些鱼类食物的话,那这个是就会容易起过敏的反应,轻者就会容易患有恶心、头痛、眼结膜充血、皮肤潮红等症状、重者就会出现有腹泻、腹痛、心悸、口唇及面部麻胀、皮疹、血压升高,更严重的情况可能就是会发生高血压的危险和脑出血的症状。

  吃鱼应该注意些什么

  1、深海鱼也并不安全

  在海鱼中,异尖线虫是常见的寄生虫之一,我们常吃的三文鱼、大马哈鱼、金枪鱼、鳕鱼、海鳗、石斑鱼等海鱼,都是异尖线虫的宿主。

  2、误区

  有些人认为,高度酒、酱油、食醋、大蒜、芥末等,可以杀死生鱼片内的寄生虫。其实,这些方法很难杀灭像肝吸虫囊幼那样具有强大生存力的寄生虫。

  3、安全方法

  高温加热熟吃,是安全食用鱼肉的方法。

  4、冷冻、微波

  建议少吃或不吃生鱼片,或通过对鱼生的冷冻、微波等方法杀灭囊蚴。但需要温度够低、连续冰冻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才行;而餐桌上的“冰镇”只是用冰块降温,起不到杀虫效果,反而可能延长某些寄生幼虫的存活时间。

  结语:相信大家看了上文,对于如何正确吃鱼,以及吃鱼的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吃鱼也要讲究方式和方法,如果食物搭配不当,那么就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负荷!千万要健康吃鱼!

吃鱼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鱼 鱼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