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堪称水中大补药 吃一点对身体好

  甲鱼是常见食材,身体虚弱时,吃甲鱼滋补身体。在中医看来,甲鱼营养价值高,能补充身体能量;药用价值也很高,可以入药,一起来了解一下。

  甲鱼的营养价值

  就营养来说,包括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叶酸、烟酸、胶原蛋白等,其中包括猪、牛、鹿、鸡、鱼五种肉质的美味,因而有人会把甲鱼称作“美食五味肉”。

  吃甲鱼能吸收这些营养物质补充身体需要,把甲鱼入药也是不可少的情况。

  甲鱼的药用价值

  甲鱼性平、味甘、归肝经,具有滋阴凉血、补益调中、补肾筋骨的作用,可以防治肝脾肿大、肺结核等病症。千万不要以为甲鱼仅仅是甲鱼肉能滋补身体,其实甲鱼各个部位都有益健康。

  鳖甲:鳖甲上的鳖甲胶有很多,能滋阴补血、退热散瘀,对阴虚潮热、肝脾肿大、肺痨有防治作用。

  鳖肉:吃鳖肉能滋阴凉血、补肾健骨,缓解体虚、久痢、肺结核。

  鳖头:鳖头烧灰能治疗小儿疾病,对阴脱、肛脱有治疗作用。

  鳖血:鳖血也能入药,可以治疗低热、结核症状,对子宫脱落、脑震荡后遗症也有治疗作用。

  鳖胆:食用鳖胆能治疗痔疮、痔漏。

  可见甲鱼全身都是宝,那么吃甲鱼的好处有哪些呢?

  吃甲鱼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吃甲鱼能吸收动物胶、维生素、矿物质等,增强身体抵抗力,调节身体内分泌,孕妇食用甲鱼能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免疫力。

  美容养颜:甲鱼的腹板叫做“龟板”,这属于名贵中药,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龟板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氨基酸,起到美容养颜、美容健身的作用。

  净化血液:吃甲鱼能清除血液垃圾,起到净化血液作用,胆固醇高的人食用甲鱼还能降低胆固醇。

  吃甲鱼的好处有那么多,不少人已经蠢蠢欲动了,那么怎么吃好呢?

  甲鱼汤:甲鱼汤是食用甲鱼常见方式,购买新鲜甲鱼进行宰杀,去除内部的肠、脏等污秽物,用温水进行清洗。把宰杀好的甲鱼放在锅中加水烧,喷洒黄酒进行去腥。取200g山药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块状。

  把焯水的甲鱼清洗干净,放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生姜、葱、食盐、枸杞、山药,用大火烧,烧开后用小火慢煨一个小时,即可食用。

  这就是甲鱼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食用好处的描述,希望上面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通过食用甲鱼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甲鱼的好处 甲鱼的药用价值 甲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