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甲鱼的家常做法 美味滋补就吃甲鱼

  甲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人们滋补身体都会选择它,因为甲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对我们身体有极大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清炖甲鱼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清炖甲鱼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清炖甲鱼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做。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方法给大家吧。

  做法一

  主料

  五花肉250g、甲鱼1只、胡椒1g、盐1勺、味精1勺、豆鼓2g。

  步骤

  1、活生生的甲鱼一只。只见老爸用刀背一刀拍下去,它就晕晕的不动了。爸爸说先把它拍晕后再杀比较人道。我想这算不算是死前先打一针麻醉针呢。

  2、再手用力压住壳,它的头自然升出来了。趁它一出来的功夫,爸爸的刀就下去了。只听见它骨头咔吱一响,看的我都觉的脖子痛。太暴力了。

  3、再烧壶热开水,把它用热水烫一下,说是把它的毛给烫掉。但我好像没发现它有毛。

  4、接着就是碎尸了,用刀在它肚子中间切出一刀,把里面的内脏都掏干净。再把里面冲洗干净。

  5、再从中间把它劈开切成块块。那可劈的惊天动地。没什么力气的人可干不了这事。老爸做这一步时,身上透着一股狠劲。看的我都怕怕。

  6、切好后在锅里准备好水,放进去过下水。要煮等水开后大约2分钟的样子。

  7、趁着煮甲鱼时,把准备好的肉都切成块状。注意,是要五花肉。

  8、再把肉倒入电砂锅中,放好水。

  9、把煮好的甲鱼沥下后也倒进来。

  10、接着放豆鼓,胡椒,味精,盐。不要放油,因为五花肉可以炖出油的啦。

  11、盖上盖子开始炖吧。我家的是自动调好的,选好肉类就OK。大概要炖上40分钟就好。不过具体还是要看各家的锅来定啦。

  做法二

  主料

  甲鱼500克、食盐3克、葱10克、姜20克、料酒10毫升、枸杞子2克。

  做法

  1、以水池的边沿抵住甲鱼头,用剪刀在甲鱼的腹部剪出十字刀口,去除内脏,用流水冲洗干净。

  2、将甲鱼置入深盆中,倒入开水稍烫片刻。

  3、去除甲鱼身上的一层砂皮。

  4、用小刀将甲鱼的外壳剥离。

  5、用剪子剪掉甲鱼身体上的黄油。

  6、将收拾好的甲鱼剁成块。

  7、锅内倒入凉水,加入料酒,放进甲鱼块,水开后去除血末,捞出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

  8、将锅清洗干净,倒入开水,放入焯烫好的甲鱼块,加入盐、葱段和姜片,中小火炖3个小时,起锅前撒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小常识

  1、甲鱼凶猛,抓持时应远离头部,以免被咬伤。

  2、收拾甲鱼时,一定要将甲鱼身上的一层砂皮剥掉,否则会影响口感。

  3、甲鱼身体内的黄油是腥的部分,一定要将其剪掉。

清炖甲鱼的做法 清炖甲鱼的家常做法 甲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