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甲鱼的神奇功效

  编者按:甲鱼的功效很多,对女性来说更是可以美容养颜,可谓养生极品,甲鱼的做法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甲鱼的神奇功效吧。

  细数甲鱼的神奇功效

  甲鱼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导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良好的滋补功效,且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古代常用甲鱼治疗虚劳、脚气、遗精、痞块以及久疟不愈等 病:现代常作为肺结核、肝脾肿大和癌症病人的辅助治疗食品。

  甲鱼属于寒凉性质的肉食,长于补阴液、退虚热。《日用本草》说甲鱼能大补阴之不足。”《随息居饮食谱》也说:“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

  所以,形体消瘦、平素怕热、口咽干燥、大便秘结的火体之人,阴液亏虚、心烦失眠的人,阴虚火旺、面色潮 红、午后低热的人,都宜食用甲鱼。

  甲鱼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它的边缘肉裙部分还含有动 物胶质,不容易消化吸收。如果一次吃得大多,容易败胃,影响 消化功能。

  特别是脾胃虚弱的人,更不能多吃,否则往往使人不思饮食,肚腹胀满,甚至引起腹泻。

健康饮食 养生 甲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