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甲鱼的神奇功效(4)

  鳖甲一鸽肉

  用于血虚所致的月经闭止、月经不调、面色苍白、头晕、心悸失眠等症。

  鳖肉与鸽肉同食,具有滋肾益气、散结通经、泽肤美颜的功效,对因身体虚弱起起的闭经有一定疗效。

  鳖肉一生姜

  鳖肉与生姜同食,营养丰富,有滋阴补肾、填精补髓的功效,适用于治疗肾阴虚、头晕目眩、腰膝酸痛、多梦、遗精等症。

  甲鱼的吃法很多,可以清蒸,可以炖汤,滋味鲜美。古药书 《本草备要》介绍,甲鱼加冰糖炖服,用于治疗阴虚诸损。现代常 用甲鱼加桂圆炖服。

  因为桂圆能健脾、养血,而且药性偏温,与甲鱼同炖,既能加强补益功效,又能减轻甲鱼的寒性,以免妨碍脾胃消化功能。

健康饮食 养生 甲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