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甲鱼的神奇功效(5)

  鲜美甲鱼汤做法

  美容养颜药膳

  【青蒿甲鱼汤】:青蒿10克、干桃花10克(鲜花更好)、黄芪10克、甲鱼200克(去毛,去内脏,保留骨),将前3味药放入沙锅内.

  加水适量,煎汤,去渣留液,再与甲鱼一同放入沙锅内煎煮,如药液过少,再加适量清水,约煎半小时后,温度略低时加入蜂蜜即可,连服半月以上。

  好处:此方有滋阴养颜、补血滋润之功效,适宜女性。

  滋阴益气药膳

  【枸杞沙苑甲鱼汤】甲鱼1只约500克,去头及内脏,切块,枸杞子、沙苑子各50克,洗净用纱布包好,共煮至甲鱼肉烂,去中药加调料,吃肉喝汤。

  好处:用于气阴两虚、肝肾不足,表现为气短乏力、腰膝酸软、手足心热、白细胞下降等。

  结语:甲鱼的好处这么多,让我们健康饮食吃起甲鱼来吧。

健康饮食 养生 甲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