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营养价值 常吃甲鱼能清热凉血还益肾

  甲鱼的味道非常鲜美,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们都知道甲鱼的滋补功效非常的好,那你知道甲鱼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吗?买活的甲鱼的杀法你知道吗?甲鱼怎么做好吃你知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俗称甲鱼别名又叫王八,也有人喜欢叫它王八等,甲鱼有的生活在水里,也有人喜欢把它当宠物养着,它是一种两栖动物,甲壳非常的硬,长做药物之用。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的营养价值极高,无论是蒸或炖,味道都非常美味。特别是甲鱼背部的软皮部位,更是口味一流。常吃甲鱼能收到滋阴清热、散结、凉血、益肾、健胃等功效,所以自古以来甲鱼的营养价值都受到了大众的青睐。

  甲鱼的营养成分

  甲鱼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每100克龟肉中含有蛋白质20克,脂肪5克,热量100千卡,以及含有核黄素、烟酸少量。对于重视养生的人来讲,甲鱼不仅是一种美味,更是上乘的食疗佳品。

  甲鱼的保健功效

  我们都知道甲鱼的营养价值不止是餐桌上的美味,食疗佳品,它还具有保健功效哦!可以说它在医学上也是有很大用处的,为此,甲鱼受到了很多病人的青睐,是很多病人身体恢复的大补品。

  1、甲鱼性味甘平,所含营养比较全面,而肉质不肥、不腻,为上乘滋补食品。甲鱼全身是宝,其肉、甲、头、血都具有很高的食疗滋补及医疗功效。

  2、甲鱼肉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益肾、健胃的功能,对辅助治疗阴虚、骨蒸、久痢、脱肛、崩漏、带下等症都具有显著的功效。特别对癌症术后的患者在放疗、化疗过程中出现的阴虚,食用甲鱼肉更利于恢复健康。

  3、甲鱼壳具有较强的清热散结作用。现代药理学也研究证明,不仅对治疗肝、脾肿大有效,而且对肝炎合并贫血等症也有很好的效果。甲鱼头外用,对治疗脱肛具有独特疗效。甲鱼血内服能够滋阴退热。

  传统中医对甲鱼的营养价值的记载

  传统中医对甲鱼的营养价值的认可度非常高,甲鱼的在各种医学用途记载也很多,对甲鱼的分类、用法也有详细的记载,这使人们对甲鱼的用途有很大的帮助,是普通百姓不可多得的一剂良药。

  祖国医学认为,鳖肉味甘,性平。功效滋阴清热、补肾健胃、滋肝益气、凉血养血,适用于身体虚弱、肺结核、肝脾肿大等症。《名医别录》、《备急千金要方》、《食疗本草》、《日华子本草》、《日用本草》、《本草纲目》、《本草备要》、《随息居饮食谱》等医著中均有记载。鳖甲分为生甲和炙甲两种,有滋阴、健肾、壮骨、散结、消痞等功效,适用于散淤血、调月经、消脾肿、除痨热。用鳖甲熬制的鳖甲胶能滋阴补肾,适用于肾亏、遗精、虚弱、头晕等症。

甲鱼怎么做好吃 甲鱼的杀法 甲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