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吃甲鱼要注意食物搭配

  甲鱼是公认的大补之物,甲鱼营养价值丰富,甲鱼含丰富蛋白质,并含脂肪、元机盐、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那么你知道甲鱼的饮食禁忌吗?甲鱼有哪些做法呢?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鱼的饮食禁忌

  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甲鱼与猪肉:因为猪、兔、鸭之肉都属寒性,而甲鱼也属寒性,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甲鱼与苋菜:苋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损腹,而甲鱼亦性冷,二者同食难以消化,可能会形成肠胃积滞。

  甲鱼与芥末:芥末气味辛热,能温中利气,白芥末辛烈更甚。与甲鱼肉同食,冷热相反,于人不利。所以甲鱼不宜加芥末作为调味品。

  甲鱼与鸭蛋:鸭蛋性属微寒,而甲鱼也是寒性食物,所以从食物药性学角度来说,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特别是对素质虚寒的人来说,更应忌同食。

  甲鱼与芹菜:二者同食可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

  甲鱼与橘子:甲鱼富含蛋白质,橘子中含有果酸,二者同食,会使蛋白质与果酸结合,使蛋白质凝固,不易吸收。

  甲鱼与黄鳝、蟹:孕妇忌食,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死甲、变质的甲鱼不能吃;煎煮过的鳖甲没有药用价值。

  生甲鱼血和胆汁配酒会使饮用者中毒或罹患严重贫血症。

甲鱼 甲鱼的做法 甲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