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的人不能吃什么 三高患者饮食禁忌

  现在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这三者被称为三高患者。对于三高患者来说,饮食禁忌事项毕竟多。在日常生活中,三高患者饮食需要格外留心。那么到底三高的人不能吃什么呢?

  三高的人不能吃什么

  有专家指出,目前三高人群的疾病大多是“吃出来”的祸,平时饮食过量,油脂吃得较多,而又不注意活动,生活没有规律。国内外专家均认为,解决“三高”问题,首先要从均衡脂肪膳食开始。

  三高人群要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饮暴食,勿饮烈酒,咖啡和浓茶。不能多摄入盐分高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品,腌黄瓜,酱菜等那会使得血管更脆,血管壁更厚,还有不能食用油脂过多的食物,油炸的,油煎的食物,还有肥腻的肥肉。

  1、不适宜吃精粮;动物内脏、蟹黄、鱼卵、鸡皮、猪皮、猪肠;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头、甘薯、藕、淀粉、荸荠等。

  2、烹饪方式好是清炖、水煮,凉拌等,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3、忌辛辣;戒烟限酒。

  接下来对三高患者的饮食禁忌进行分类介绍

  一、高血压

  1、高血压患者忌腌制食品和肉类;烟酒。

  2、高血压患者忌白酒、咸菜、葱、生姜、辣椒、川芎、人参等。

  二、高血糖

  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限制猪牛羊肉的摄入,限盐、限精制糖和刺激性的调味品,禁烟酒,少吃煎炸食品。

  三、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忌动物内脏、鱼子、虾等高胆固醇含量的食品。

  三高人群有哪些饮食禁忌,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三高人群在饮食上的禁忌各有不同,大家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对禁忌的食物加以限制,不要因为饮食上的不注意导致疾病的进步一恶化。

  三高的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腊肉:脂肪含量高达50%;在制作过程中,肉中的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几乎丧失殆尽;腊肉中钠的含量更超过一般猪肉平均量的十几倍。

  肥猪肉:肥肉含动物性脂肪特别高,可高达90.8%,多吃肥肉易使人体脂肪蓄积,身体肥胖,血脂升高,以致动脉硬化,所以,“三高”人群应忌食。

  牛羊髓:甘温补虚之物,是一种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凡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硬化、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均不宜多食常食。、

三高患者饮食 三高的人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