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心脏病肥胖都与它有关 你每天吃了多少

  三高、心脏病与肥胖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主要因素,而这些疾病的发生都与血液中总胆固醇偏高有关,胆固醇的来源分为体内与饮食,你每天饮食所摄入的胆固定量了吗?

  总胆固醇偏高危害多

  出现并发症: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并且容易在人体的动脉中形成斑块,导致血管变窄,形成血栓,从而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供氧不足,发生心肌缺血、脑梗塞、猝死等。所以,日常要控制从食物中胆固醇的摄入量。

  容易导致总胆固醇偏高的食物

  饱和脂肪酸是引起总胆固醇偏高的主要饮食因素,常见的食物来源有猪油、黄油、蛋黄、动物内脏(肝脏、脑),以及油炸食品、猪皮、鸡皮等,椰子油、棕榈油也含有饱和脂肪酸。

  胆固醇并非是对身体完全有害的物质,其参与人体的激素合成、维生素产生以及形成胆酸,但是要控制量的摄入。

  每日应当摄入多少胆固醇?

  血液中胆固醇主要来自身体的合成,食物补充为次要,就一个成人而言,每天需要从食物中摄入200毫克左右的胆固醇,相当于一枚鸡蛋中胆固醇含量。但是人体对胆固醇吸收率在30%左右,随着摄入胆固醇量的增加,吸收率会下降。胆固醇摄入过多,则吸收少,但热量高致肥胖。营养专家建议的每天摄入50-300毫克胆固醇。

  虽然2015 美国膳食指南咨询委员会(DGAC)饮食建议科学报告中指出不再将每日食物中胆固醇限制在300毫克,但不意味着可以随便吃,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心脏病患者仍然需要减少胆固醇的摄入量,日常多食用降胆固醇食物。

  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水溶性膳食纤维:燕麦、苹果、木耳等食物中富含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结合胆固醇,促进其排泄。

  豆类:黄豆、黑豆中的大豆蛋白可以促进胆固醇的降低,同时异黄酮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鱼类:其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与降压。

  橄榄油、玉米油:这些植物油中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总胆固醇,比动物油脂更健康。

  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虽然并不能直接的降低胆固醇,但是可以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的危害。

  除此之外,传统粗粮主食也有降胆固醇的作用。同时,日常饮食还需要注意控制热量的摄入,以及通过运动促进热量消耗与降低胆固醇。运动以耐力运动为主,如慢跑、骑自行车和游泳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总胆固醇偏高的危害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