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的危害 吃完汉堡身体一小时内会有这变化

  饿了来点香气袭人的汉堡、薯条、鸡翅,是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青少年儿童的不二之选。近媒体揭示了吃完巨无霸汉堡1小时后身体发生的变化。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吃汉堡的危害吧。

  吃完汉堡身体一小时内会发生这变化

  10分钟后

  血糖骤升。一个常规的巨无霸汉堡(含奶酪和酱)含热量540千卡,吃完后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大脑偏爱高热量食物,这些快餐食品会触发大脑奖赏系统,释放更多的多巴胺等激素,使人产生快感。

  20分钟后

  糖盐上瘾。巨无霸大麦面包含大量高果糖玉米糖浆和钠。这两种成分都很容易让人上瘾,会导致身体渴望得到更多的糖和盐,进而吃得更多。

  30分钟后

  身体脱水。一个巨无霸汉堡含钠970毫克,短时间摄入人体后,更容易导致脱水。脱水症状与饥饿极为相似,更容易让人误以为吃少了。另外,钠摄入过量会增加肾脏负担,导致心脏工作加快,血压升高,终可能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40分钟后

  更加饥饿。吃完一个高热量的巨无霸汉堡后,血糖容易失控。高果糖玉米糖浆会迅速被胃肠道吸收,导致胰岛素升至峰值,饥饿感接踵而至,吃了还想吃。于是,身体渴望得到更多的快餐。

  60分钟后

  消化缓慢。人体消化食物通常需要24~72小时。然而,研究发现,一个巨无霸汉堡下肚后,至少需要3天才能完全消化。一个巨无霸汉堡含1.5克反式脂肪,而身体消化反式脂肪需要大约51天。多项研究证实,反式脂肪会增加心脏病、肥胖症、癌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

  汉堡五大危害必知

  1.损害智力

  洋快餐中的油炸食物及饮料含铝量均偏高,长期食用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造成影响,使学习变得困难。且洋快餐中还加入了很多的食盐、糖精、味精成分,这些物质容易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还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经常处于缺氧缺血状态;

  2.导致肥胖

  汉堡、薯条等食物会引起人体内激素变化,易使人尤其是儿童上瘾,加上洋快餐又基本都是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所以非常容易引发肥胖;

吃汉堡的注意事项 汉堡的危害 洋快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