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三高 吃它“三高”奇迹般降下来了

  三高一直都是威胁到很多人身体健康的疾病,三高是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总称,高血压系循环系统而言,通常指的是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征并且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注意预防三高发生的,因为三高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一定要多了解吃什么降三高之类的知识。

  吃什么菜能降低三高

  1.茄子

  茄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紫茄子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证实,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还能防止高血脂症引起的血管损害。

  吃饭的时候多吃一点茄子,还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等病症,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味道也很好。

  2.毛豆

  毛豆当中的脂肪含量是明显高于其他的蔬菜的,其中大多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比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

  毛豆是可以改善我们身体当中的脂肪代谢的,有助于降低我们身体当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除此之外,毛豆当中含有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有助于降血脂和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

  3.三文鱼

  三文鱼当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我们血液当中的甘油三酯的水平,并且还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

  4.花椰菜

  花椰菜的脂肪含量特别低,膳食纤维的含量却很高,非常适合高血脂的人群食用,除此之外,花椰菜当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

  但是我们在吃花椰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花椰菜当中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为了避免营养成分的流失,好的烹饪方法就是用手撕,好不要用手切,也要避免长时间的用水炖煮。

  5.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的食物,而绿豆在发芽的过程当中,维生素C可以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是可以促进胆固醇排泄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当中沉积。

  豆芽当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还可以与食物当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且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的水平。

三高的危害 吃什么降三高 降三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