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4种食物就是慢性自杀 看看危害到底有多少

  慢性自杀通常在自己不能察觉的过程中,危害了健康、缩短了寿命,并且在这过程能够中还带来了身体上与精神上的痛苦。有人说吃这4种食物等于是慢性自杀,那么来看看这些食物的危害有多少吧!

  黄油,并且是人造黄油

  真正的黄油是什么呢?它是一种牛奶所提炼出来的产物,鲜牛奶搅拌后过滤去部分水分,一种粘稠状物质,营养含量极高,唯一的缺点是脂肪含量也高。而人工黄油则以植物油为原料或掺入少量动物脂肪,经氢化加工而成,含大量反式脂肪酸。

  对人体的危害有:升高总胆固醇、诱发动脉硬化、形成血栓、提高心脏病风险,以及促进中心性肥胖、糖尿病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对儿童还会阻碍营养吸收,与影响生育能力,给健康埋下大隐患。

  罐装肉、加工肉

  香肠、肉类罐头等,有新闻报道称容易增加患胰腺癌、糖尿病风险,并且对肠道健康也有影响。肉,是人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注意控制量才能促进健康。不管是加工肉还是新鲜的肉类,吃多,促进肥胖发生、血脂升高、脂肪肝、冠心病等疾病发生。

  白开水之外的饮料

  饮料中主要的危害是过多的糖分与添加剂。糖,本身对人体来说是一种能量的来源,而一旦摄取过量,则诱发龋齿、肥胖、厌食、血糖升高、引发痛风以及降低人体对其他营养的吸收。而大多数饮料中的糖分都太高。同时,饮料并没有什么营养,更多的是甜味剂、色素、香精等。

  香烟与酒精

  烟酒危害即使不提,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了解。如增加肺癌几率、增加心血管疾病、诱发支气管炎、伤害消化道、增加畸形儿概率以及麻痹神经系统等。而很少人造知道视力模糊、失明、白内障、肥胖、骨质疏松、胃溃疡与肝病也与烟酒有关。

  《论语》中提及的过犹不及的道理,也适用于养生。好吃而不健康的食物要浅尝辄止,糖分和肉类虽然是人体需要的,但不宜过量,推荐每天食用谷物250-400克,蔬果1.5斤左右,禽鱼肉蛋总量为125-225克,以及适量的添加一杯牛奶或50克豆类,

  而除了慢性自杀的食物,长期熬夜、过度疲劳、长期精神压抑也是慢性自杀的行为,如陈逸飞连续不休不眠而死亡,明星陈鸿烈工作时间长而过劳死。所以,注意精神压力的释放以及肉体的劳逸结合也很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衰老原因 饮食习惯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