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肉吃不得 了解危害 正确选购才能保健康

  家住辽宁抚顺的王某,在家里经营一家屠宰场,其实,生意尚好,但为了多赚点,王某在屠宰的肉中起了心思,在屠宰好的肉里加入水,当发现注入的水会流失后,王某又独创了一个新颖的注水方法,把水和淀粉搅拌在一起,一起加入到肉类的身上,以此来增加肉类的重量,在这种“小聪明”下,王某的利润高到几十万元。目前,质量监督机构联合其它机构,对王某所在的屠宰场进行查封。

  新年将至,家家户户开始购买年货,肉类显然少不了,现在生活虽说不像以前那样要购买很多年货回家,但是,各种各样的肉类还是要购买一点的。猪肉、牛肉作为基本的肉类,可以说,大家都会购买一点回家。购买安全、健康的肉对健康无疑是好的,但是,当你购买的肉不卫生、不安全,是注水肉那就要小心了。

  注水肉的危害

  造成细菌污染

  肉类经过注水,会造成其中的病原微生物发生污染,添加的水属于不干净的东西,会影响到肉质,缺乏消毒会造成病原微生物发生污染。

  较多的细菌会透过肉类进行传染,还会破坏肉类的营养,一般来说,肉类经过注水,会产生新的细菌、毒素,经过注水,肉类不仅口味受到影响,而且会加快其中肉品的腐败,这些都会危害到健康。

  产生新的毒素

  新闻报道中还会报道这样的情况,把生猪捆绑好,进行注水。在这样的情况下,猪的胃肠部位被注入大量的水,会使得猪的胸腔受到压迫,呼吸困难,造成组织结构处于缺氧状态,胃肠严重松弛。

  失去了收缩能力,肠道蠕动缓慢,会使得生猪处于半窒息状态,胃肠内的物质会发生腐坏,分解形成了氨气、甲酚、硫化氢等有毒物质,经过血液循环,进入到肌肉中,会造成有毒物质会被重新吸收,这些毒素被身体吸收,会影响到健康。

  可以说注水的肉中,危害极大,这就需要大家多加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进行很好的甄选,不买注水肉,购买新鲜肉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何甄选肉

  观察肉的颜色

  以猪肉来说,观察肉色能看出肉是否新鲜,正常、安全的肉呈现出暗红色,但是,经过注水之后,肉会出现白色。

  用手按

  在购买肉的时候,用水按是不可少的步骤。一般来说,新鲜的肉经过按压会很快的恢复原状,其弹性很强,但是,那些注过水的肉,往往在按压的时候,会渗透出汁水,并且难以恢复原状。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注水肉的描述,注水肉在生活中极其常见,关于其危害介绍了一些,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科学的甄选、购买肉类,远离注水肉,对保健身体非常有帮助,希望大家多加重视,远离注水肉,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挑选注水肉 注水肉吃不得 注水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