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猪肉 长期吃这种猪肉等于慢性自杀

  长期吃什么样的猪肉等于慢性自杀呢?在生活中,猪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东西,那么,你知道如何鉴别猪肉吗?市场上哪种猪肉不能吃呢?怎样识别猪肉好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关猪肉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长这个样子的猪肉不要买,长期吃等于慢性自杀

  我国是一个食用猪肉的大国,据统计每年大约有3.3亿头猪被宰杀食用。猪肉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肉类,煎炒油焖各种做法都有,善于烹饪美食的中国人把猪肉做出了五花八门的菜式。

  由于猪肉的市场需求巨大,有些不法分子开始在猪肉上做功夫,近几年来瘦肉精、注水肉等层出不穷,而消费这些猪肉的老百姓又不具有较好的辨别判断能力,购买了这些“特殊猪肉”,使得不法分子更加有利可图,继而有加大了“特殊猪肉”的处理量。

  如何辨别呢?

  是否含有瘦肉精

  鉴别猪肉是否有瘦肉精的简单方法,是看猪肉是否具有脂肪油,如该猪肉在啤下就是瘦肉而无脂肪油,则改猪肉就很可能含有瘦肉精。

  而外观看,含有瘦肉精的猪肉颜色鲜红,肥肉和瘦肉有明显的分界,脊柱两侧的肉略有凹陷。

  有没有注水

  注水猪肉从表面看水淋淋的,特别亮。用手按下去后,会有汁水渗出,并且表面难以恢复原状。另外,把卫生纸贴在切面上,注水肉会有明显的浸润效果,而正常猪肉则不会。

  鉴定熟肉制品的好坏

  好的熟肉制品外观为完好的自然块,洁净、新鲜、润泽,呈现肉制品应具有的自然色泽。对于包装的熟肉制品,要看其包装是否完好,袋装的如果有胀气现象,则不可食用。

  怎么辨别猪肉的好坏

  首先,买猪肉请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

  比如市场、超市。切记不要在路边摊位,还有那种所谓“自家喂养,自家宰杀”的临时摊位购买,没有任何保障,而且风险系数极高,出了事情根本没有源头可以追究。

  第二,我们从外而内看,先看猪的表皮

  表皮颜色一致,有轻微光泽。不能有斑点、色块、还有像皮肤病的那种有奇怪颜色或者疙疙瘩瘩都是不允许的,因为我们常说“体之病,显于外”,皮肤是观察是否病猪的第一要点。

如何鉴别猪肉 怎样识别猪肉好坏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