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竟有食物在晚上吃像吃砒霜一样

  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白天忙得无暇吃饭,即便在吃也味同嚼蜡没什么食欲,反而夜里饥饿感强烈。于是吃宵夜的人慢慢变得多了起来,但夜里进食本就对身体不好,尤其这几种食物在晚上吃的危害竟像是吃了砒霜一样!

  1. 油腻食物

 

  这类食物除了普通意义上的油炸类食品外,还包括动物内脏等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它们会刺激神经中枢从而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并且加重肝胆、肠胃和胰腺的工作负担。所以晚餐尽量以素食清淡为主,不宜大鱼大肉。尤其三高人群更要严格控制这类食物的进食量和进食时间。

  2. 胀气食物

  豆类、大白菜、萝卜、洋葱等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这类食材属于胀气食物。胀气的后果必然是肠胃不适,夜里肚子不舒服自然无法安然入睡,所以这类食物晚上一定要避免。

  3. 高钙食物

  夜里我们的五脏庙都将处于休息状态,所以钙质分解后特别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长时间这样会引发结石,痛苦难挨。所以虾皮、软骨鱼这类高钙食物就尽量不要在夜里吃了。

  4. 禁忌甜品

 

  单纯的糖或单纯的脂肪并不会造成肥胖,但百分之五十糖和百分之五十脂肪就会引起肥胖。我们现在所食用的甜品大部分是属于第二者的,夜里进食这类食品除了肥胖的可能被大大增加外,也给消化系统造成很大的负担,糖分很难在休息状态下被分解,长此以往甚至还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知道了以上小知识,在晚餐选择上就要有所克制了,也许每天只有晚饭才能好好享用,但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忍耐下吧,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一旦身体坏掉了,不仅是吃不成了,钱还要搭进去,精神肉体都跟着受苦,实在是得不偿失,不划算得很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油腻的食物 胀气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