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癌症之后才知道这些并不能吃

  很多疾病源于我们无知,尤其是在今天我们都吃、混吃的时代,我们更不知道这样吃对于身体有没有害处。也只有人在得到重症之后,才认真思考(反思)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下哪些因素会导致我们会得上癌症?

  五种致癌食物、习惯

  一、 吃剩菜、腌菜会得胃癌

  大多数胃癌都是吃出来的。例如很多家庭为了省钱,把吃剩的菜放在冰箱里等下顿吃。而在这个过程中,剩菜会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盐。虽含量不高,但是日积月累就能够促发胃癌;

  另外一方面,腌制品也很容易导致胃癌。因为,腌制品里含有的亚硝胺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是真正导致胃癌的元凶之一。

  二、 吃太烫、太辣会得食管癌、胃癌

  我国是食道癌高发的国家之一,因为国人饮食普遍爱吃“太辣”、“太烫”的,并且还有饮酒。这三点恰恰就是食道癌高发的主要原因。

  人体摄食的温度好在10~40度左右。太烫、太辣都会灼伤胃与食道粘膜,在“太辣”、“太烫”的不断刺激下,很容易引发癌变;饮酒亦是如此,尤其是高度酒,它可以直接烧伤食道粘膜,时间久了,也会得食道癌。

  三、 剜掉食物发霉部分继续吃与酗酒会得肝癌

  黄曲霉毒素一种很强大的致癌物,能够诱发肝癌。它们大量存在于剩菜与发霉的食物里,因此,我们可以理解:受梅雨影响东西易发霉的江浙为什么会成为全国肝癌的高发区。另外一方面,长期酗酒也不容忽视,因为酗酒会导致脂肪肝、慢性肝细胞损伤、肝癌。

  四、 不吃蔬菜只爱吃肉会得大肠癌

  穷伤胃,富伤肠。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摄入的肉越来越多,蔬菜越来越少。这些过多摄取的肉类,不仅会增加肠道的负担,还会降低肠胃蠕动速度与食物的分解速度。在这样的状态,很容易排便困难,也利于毒素在肠道内积累,从而给大肠癌埋下伏笔。

  五、 炒菜不开油烟机,喜欢烟熏菜易得肺癌

  通过长达5年的追踪调查发现,除了男性吸烟致癌外,60%的女性肺癌患者都是因由长期接触厨房油烟而得肺癌。

  同时还发现油炸这种烹调方式,会产生大量油烟,其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质。不仅如此,食物中的蛋白质在经过高温油炸时,会产生苯并芘类致癌物。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少油炸,炒菜时油温控制在80~90度,不要等油锅冒青烟。煎炸时,食物表面呈金黄即可,不要焦。另外,厨房排烟设备要选择排烟效果好的。

  注:这些食物吃一次是不用担心及负担的,但是我希望健康的朋友还是引以为戒,争取不吃,把自己的健康控制在自己的手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癌症病因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