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三大忌 不忌出大事

  一日三餐是我们每天必须的一件事,简单说就是吃吃吃……但是吃不好就会出大事。你知道那些饮食禁忌嘛?你知道你身体为何如此孱弱吗?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科学的晚餐该如何吃?有哪些忌讳?

  一忌:晚餐吃太晚,导致结石病

  民福康表示:人体排钙的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进餐太晚,人已上床。尿液积压在输尿管、尿道、膀胱中。因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很容易沉淀下来形成小晶体,时间久了就会变成各类结石,从而影响您的健康。

  二忌:晚餐吃太荤,导致各类癌

  随着生活质量大大地提升,现代人喜欢将晚餐做得很丰富,其实这样对于健康是很不利的。若晚上蛋白质摄入太多,就会导致尿中钙量增加。这样一方面影响就是会降低体内的钙的贮存,诱发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和中老年骨质疏松;另外一方面因为摄入蛋白质太多,人体吸收不了也会滞留肠道中,变质,产生氨、硫化氢等有毒物质,进而诱发癌变。

  后,脂肪摄入太多,会使血脂升高。研究数据表明,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吃素的人血脂要高2~3倍。

  三忌:晚餐吃太饱,诱发糖尿病

  如果晚饭吃得太多,会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从而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更会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会导致胰岛素细胞提前衰竭,从而诱发糖尿病。

  同时,晚上吃太饱,肠胃鼓胀会对周围器官挤压,因肝胆、胰脏、肠需要工作,就会释放信号刺激大脑活跃睡不着,从而诱发失眠。

  针对晚餐三忌,三九养生堂提出晚饭三字经:,那就是早、低、淡.

  早,顾名思义就是晚饭早点吃,尽量在睡觉前的3~4小时吃,这样才不会影响睡眠。否则吃得太晚,很容易导致胆结石之类的疾病。

  低,顾名思义就是低热量,就是少吃。若一日摄取能量为10份的话,那么早餐与午餐各是4,而晚餐就是2。

  淡,就是低盐、低脂肪。三九养生堂推荐,人一日佳摄入脂肪量为20~25克,否则就会造成血脂高。由于我们晚饭结构不合理,因此我们国家很多人都出现了高血脂、超重、肥胖的问题。

  如果我们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那么我们好遵守晚饭三字经“早、低、淡”。唯有这样,我们才会越活越开心,越活越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晚餐的忌讳 科学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