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的不合理搭配 你知道几条

  过去的人们物质水平差,招待客人的饭桌上大鱼大肉是稀罕物;但在今天,却成了姜昆的相声中所说的;“兔子吃什么我们吃什么。”我们都开始认识到蔬菜对健康的重要性,但是你真的了解蔬菜吗?蔬菜的脾气你把控好了吗?让我们看几组蔬菜的禁忌搭配,下次做菜可要注意了。

  萝卜丝炒木耳

  萝卜丝和木耳混搭可能会引发过敏性皮炎,尤其对一些过敏性体质的人更要注意。

  柿子与红薯

  柿子和红薯一起食用会导致胃柿石的形成,严重时可能诱发呕吐、胃痛等症状,甚至发生胃出血,因此要尽力避免。

  小葱拌豆腐

  “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这句歇后语可以说是妇孺皆知,也是常见的菜肴之一,但它可不是那么“清”、那么“白”,研究表明豆腐中含有的钙会和葱里含有的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而草酸钙不易为人体吸收,长期食用会导致缺钙。

  茄子与螃蟹

  茄子与螃蟹结合有伤害肠胃的可能,严重时可导致中毒。

  萝卜与葡萄

  萝卜和葡萄一起食用会诱发甲状腺肿大。萝卜本身含有硫氰酸,如果与葡萄一起食用,葡萄中的类黄酮物质也将在肠道转化为硫氨酸,硫氨酸会抑制甲状腺作用,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大。

  南瓜与羊肉

  羊肉的鲜美和南瓜的香甜却不能并存,南瓜和羊肉一起食用会导致脚气和黄疸病。

  酸菜与菠菜

  我们都知道酸菜属于腌制食品,腌制类食品中可能会有亚硝酸盐,而长时间放置的菠菜中也会有亚硝酸盐成分。当两者在一起食用时,亚硝酸盐的成分比较大,亚硝酸盐会和血液中血红蛋白相融合,成为非正常的血红蛋白,直接导致人的身体缺氧,长时间的缺氧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负担,并带来疾病。

  菠菜与韭菜

  菠菜和韭菜共同食用会有导致滑肠的危险,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腹泻,因此要避免。

  荠菜与鲫鱼

  荠菜是一种常见的野菜,深受人们的喜爱,而鲫鱼的鲜美也往往令很多人回味无穷,但如果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没有这么乐观了,荠菜烧鲫鱼可能引发水肿,要谨记。

  以上就是常见的一些蔬菜禁忌搭配,祸从口入,往往平常的事物就是导致疾病的因子,如果之前没有了解到,那下次做菜可要上点心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蔬菜禁忌 蔬菜的不合理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