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之后剩下的这几种蔬菜一定要多吃

  过年期间,我们大鱼大肉吃的特别欢畅,很少会吃蔬菜,所以过年之后,再看看我们储存年货的房间,难免会剩下不少的蔬菜,其实过年的时候剩下的一些蔬菜是非常适合我们刮油的时候食用的,效果是很棒的。

  1. 芹菜

  年后吃芹菜是可以帮助我们刮走体内多余的油脂的,芹菜当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P是可以有效的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的,而且还能帮助我们增强血管的弹性,是具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毛细血管破裂等功能的,所以说对于我们年后进行身体的回复,吃芹菜是绝对很不错的选择。

  2. 香菜

  香菜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调味品,其实香菜也是可以当成炒菜来食用的,炒一盘香菜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中医理论上认为,香菜性温味甘,是可以健胃消食的,而且还能利尿通便,祛风解毒,香菜当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含有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同时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矿物质,比如钙质、铁、磷等等。

  香菜当中,还含有苹果酸钾,并且其中含有的维生素的量要比普通的蔬菜高得多,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3. 蘑菇

  蘑菇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菌类的食物,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蘑菇的营养也是比较的丰富的,一直被列为是上等的美味佳肴,也是含有很多种营养的健康食品。

  年后吃一些蘑菇,可以增强我们的身体对于其他营养的吸收,效果是很不错的。

  4. 魔芋

  魔芋是很有名的肠胃清道夫,也是我们身体的血液净化剂,当我们吃了太多的油腻荤腥的食物的时候,那么就能有效额清除掉我们肠壁上面的废物,并且还有预防便秘的作用,功效是出奇的好。

  5. 木耳

  木耳也是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排毒的,木耳当中含有比较强的植物胶质和吸附力,可以有效的吸附残留在我们身体消化系统里面的杂质,可以清洁血液,经常食用的话还能有效的清除我们身体内的有毒物质。

  所以说,木耳是帮助我们排毒的一员大将,而且吃起来也是很滑嫩,味道也不错,年后要多吃木耳这种食物。

  6. 海带

  海带含有的褐藻酸是可以减慢肠道里面吸收放射性元素的速度,让这些放射性元素排出体外,这里面就有了预防白血病的作用,而且海带还能对进入我们呢身体内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进其排出体外的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东西排毒 年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