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应该多吃哪些时令蔬菜

  任何季节都有对应的时令蔬菜,而冬季也不例外。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想要健康养生, 好多吃些当季的蔬菜,这样对身体好处多多,所以下文主要为大家推荐排在前几位在冬季受人们欢迎的蔬菜!

  冬季哪些蔬菜备受人们欢迎

  白萝卜,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是有一定道理的。白萝卜是冬季常见的蔬菜生吃熟吃都可以,其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它含有的芥子油、淀粉酶、粗纤维具有促消化、治疗食欲不振、止咳化痰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功效!

  白萝卜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抗衰老,含有诸多维生素C、维生素E等各种抗氧化的物质,可清除人体自由基,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清肠排毒,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消除缓解便秘,起到排毒的功效;冬季除了白萝卜备受欢迎之外,红薯也是如此哦!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种食物

  相比大家对于红薯并不陌生,在冬季,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红薯,其各种食用方式都有。如果在冬季吃一个热乎乎的红薯则具有益气健脾胃、暖胃的作用。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具有长寿食品的称号,除了具有暖胃健脾功效之外,还具有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以上两种食物是冬季常见的,除此之外,有一种蔬菜可谓是更常见,其价格也非常便宜,它就是大白菜!

  大白菜备受欢迎的原因

  大白菜备受欢迎不单单只是因为价格便宜,其功效也是诸多的。大白菜性平微寒,味甘;入肠、胃经。含有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及B2,尼克酸、维生素C 、钙、磷、铁、钾、钠、镁、氯等物质,其具有治肺热、止咳、缓解头痛等功效。虽然它含有的营养成分及功效是诸多的,但还是有些人不适合食用它!

  哪些人不适合食用大白菜

  大白菜的属性偏寒凉,对于本身胃寒、腹痛的人群好不要过多的食用它,除此之外,大便清泻及寒痢者也是不可多食这种食物的,对于大白菜禁忌还是要多多的了解!

  冬季吃哪些食材对身体好?当然是以上的三种食物啦!它们虽然都有一定的好处,但在食用它之前一定要了解它们的属性及禁忌,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受到危害,从而达到冬季养生的目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养生吃什么 寒冷的冬季 时令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