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的营养 每周吃3次它患癌几率降一半

  蔬菜的营养价值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如今人们不再大鱼大肉,而是懂得合理搭配,而蔬菜就起了很大的作用。想要饮食健康,我们就要懂得怎么吃,知道什么菜能增强体质,知道什么食物能降血压,知道什么食物抗癌等等。

  对于一般的人来说,他们觉得只要应该能够保证就可以了,那么你知道吗?有些食物经常吃抗癌效果是非常好的,有研究发现,男性每周至少吃3次葱属类蔬菜,可以将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

  蔬菜的营养

  大蒜、韭菜等葱属类蔬菜。蒜、葱、韭菜等堪称“男人菜”,它们不仅具有强大的杀菌能力,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新陈代谢,缓解疲劳。有研究发现,葱属类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男性每周至少应吃3次葱属类蔬菜。

  豆制品、花生等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它可以促进体内一氧化氮的释放,起到放松血管和增加血流的作用,从而增进男性精力。含精氨酸丰富的食品还有核桃、豌豆等。需要提醒的是,豆制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属于植物雌激素,并不会使男人女性化,并且还能减少男性骨质流失。

  西兰花、白萝卜,大蒜等十字花科蔬菜应该多吃。这类蔬菜含丰富的有机硫化物,一直是蔬菜中的健康典范。据英国新报道,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细胞扩散,生吃或稍微煮一下吃好。需要注意的是,吃这类蔬菜时要充分咀嚼,有利于保健成分更好地释放。

  西红柿、西瓜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番茄红素能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此外,有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对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男性易患的癌症有显著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因此西红柿好熟着吃,吃西瓜时好能搭配全脂酸奶。

  如果运动量较大则应多增加些营养

  蛋白质除了吃含有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外,还应多吃富于植物性蛋白质的豆制品。黄豆芽含有丰富的天门冬氨酸,有利于肌肉中乳酸的代谢,推迟疲劳的出现,是一种价廉物美、适合健身锻炼者的食品。一般说来,在训练后的90分钟里,蛋白质的需求达高峰期,此时补充蛋白质效果佳。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鸡蛋、鱼类、牛奶和豆类。

  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只要常吃品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就能从中获得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

  碳水化合物一般在健身锻炼前要补充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以保证肝糖原储存,为训练提供能源和维持血糖水平做好准备;运动后要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促进肌糖原和肝糖原的恢复。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主要有:大米、谷类食物、土豆、蔬菜和水果。

  能量比例健身运动中的基础营养是能量。有关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在食谱中的营养比例说法不尽相同。一般蛋白质20%、碳水化合物60%、脂肪20%较合适。蛋白质主要对大强度训练中破坏了的肌肉纤维起修复作用,有的健身者不知何时摄取蛋白质,常常边训练边饮用牛奶、酸奶等,这样既造成浪费,又损害了身体。

  水盐平衡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夏天比较旺盛,出汗能排出人体内的毒素,释放出热量,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而被动出汗(如由于天热、心情烦躁等形成的出汗),却对人体不利,如果身体状态不佳的话,这种出汗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损害。主动出汗是人体主动运动所出的汗,是为保持体内的温度,散发热量而流淌的,有利于身心健康。

什么食物抗癌 蔬菜的营养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