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食物让你大换血

  中医常讲“血液不净百病生”,如果油脂、垃圾、毒素在我们血管中越积越多,血液越来越脏、越来越粘稠,高血脂、糖尿病、心肌梗塞、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也就越来越近。那么哪些情况说明咱们的血液不干净了呢?怎样才能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毒素?我们一一解答。

  ◆先来看一下哪些情况表示咱们的血液“脏了”?

  1、没磕没碰,但身上莫名其妙有淤青

  身上有淤青是常事,很多人觉得这是皮肤娇嫩,其实不然。如果你没磕没碰,身上莫名其妙就有淤青,这说明你的血液不干净了,在皮肤上的表现就是淤青。

  2、月经期间通得死去活

  尽管痛经的原因很复杂,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子宫内所凝聚的血液变脏了。尤其是经血中带有黑色的血块,说明血液已经脏到了一定程度。

  3、淤血堆积在小肚,又冷又痛

  小肚子有时候冰凉凉的、偶尔还很疼,除去消化不良的原因,说明你的淤血已经慢慢堆积在小肚了,这种腹痛在医学上被称为“淤血型腹痛”。

  4、脑袋又疼又晕

  血液一旦脏了,就会堵塞血管,大脑自然会出现供血不良的情况,头晕、头疼会越来越严重。

  ◆那么如何改善血液不干净的情况?

  想要让血液变干净,当然离不开 “血液清洁工们”,下面这些食物是天然的血液清洁工,若能坚持食用,堪比换血。

  要想稳定血糖就多喝普洱茶

  普洱茶中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质的含量比较高,研究发现它能显著稳定血糖,糖尿病患者经常喝普洱茶有辅助降血糖的功效。普洱茶适合在两餐之间的时间段喝。

  要想调节血脂就多吃燕麦粥

  燕麦中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纤维能够调节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从而促进血脂的平衡。食用燕麦煮粥不仅能有调节血脂的功效,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喝点燕麦粥,饱腹感很强,能有效避免进食过多。

  要想控制血压就多喝芹菜汁

  芹菜中丰富的钾和芹菜素对调节血压起到了很大作用,芹菜汁完整地保留了芹菜中对血液有大作用的营养素,多喝芹菜汁对于想要净化血液、调节血压的人士而言,是佳选择。

  要想净化血液就多吃凉拌海带丝

  海带中丰富的胶质和膳食纤维能够中和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能够促进血液毒素的排出。将海带丝焯水过后凉拌,既美味又健康。

  平时多吃普洱茶、燕麦、芹菜、海带等食物,对于血液来说好处多多,多吃一点血液就多干净一点,不信就试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普洱茶的好处 燕麦的好处 芹菜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