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腊肉有讲究 如何选择猪腿肉是关键

  就目前来说,猪肉已经是每家餐桌上重要的动物食品之一了。猪肉富含蛋白质及脂肪、纤维素、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成分,所含的纤维比较细腻细软,结缔组织也相对较少,同时也富含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烹饪口感效果极佳!

  为什么腌制腊肉选择猪腿肉,他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从猪的部分分布来说,从猪的腿部到后退部分的肉称为腿肉,我们大家都知道这里整块都是廋肉,脂肪含量超低,因此,是富含高蛋白质,维生素和低脂肪绝佳动物肉!猪腿肉味甘、性平,很适合养脾、胃、肾经;补肾化瘀,滋阴润喉,能够治疗的病有:产后血少、肾虚、便秘、身体阴气大、光滑皮肤、止消渴(高血糖的患者建议适当的食用)!用猪腿肉煮汤喝,利于治疗早上起床嗓子干渴、剧痛,同时也和适合产妇产后喝!

  那么如何选择猪腿肉呢,这是我们关心的问题

  1. 我们可以从她的细腻柔韧度来判断:肉质紧密,用手轻轻点一下他,观看弹性如何,而且退后肉猪皮很薄,即使有点的肥肉,它也很嫩,

  2.从他的颜色上来区分:仅有的肥肉色泽也很白皙,光泽感强;部分廋肉颜色呈红色。

  3.如何辨别死猪肉?这个可以从它的颜色进行辨别:死猪肉外观呈暗红色,肌肉间毛细血管中有紫色淤血的千万不要买,基本可以判断是死猪肉。

  4.如何判断它是否是米猪肉,米猪肉是指是含有寄生虫的猪肉,我们可以从它形状来辨别:米猪肉一般呈现椭圆形,且颜色为乳白色、表面呈现半通明状的小水泡,大小不一致,有种想我们平时看到的肉中带米粒的感觉!

  我们如何腌制猪后腿,其功效会更好呢

  1. 取盐跟猪腿肉,按盐跟猪肉1:4进行腌制

  2. 将所要的料(盐、花椒粉、桂皮粉)放入无油锅内,用文火炒出你能问到的香味,将炒好的料放在无水的盘子里,待用!

  3. 将猪腿肉平均切成段,大概3cm一段,将炒好的料均匀倒在猪腿肉上,并揉肉,使料均匀且被肉更好的吸收。

  4. 将处理好的肉用细绳系好,放在通风处晾一个多星期即可吃了!

  希望不知道以上知识能帮助到大家更好的选、腌制肉,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吃上营养丰丰甚且口感绝佳的腌制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腊肉怎么吃 腊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