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鸡蛋的人会犯这六个错误 有你吗

  鸡蛋,可荤可素,也能算作是小荤,在贫穷年代,鸡蛋被认定为补品。即使在今天,鸡蛋在所有食材中仍然占有一席之地。喜爱吃鸡蛋的人不再少数,但是总会发生以下几个错误。

  认为鸡蛋所有吃法都一样的,甚至认为油煎鸡蛋营养更高

  其实,人体能吸收多少鸡蛋中的营养与鸡蛋的烹调方法有关,蒸、煮鸡蛋时候,营养丰富,甚至能够100%被吸收,其次是嫩煎蛋、炒鸡蛋、荷包蛋,营养低的吃法是卤蛋与生吃鸡蛋。

  爱吃嫩的鸡蛋

  其实,太嫩的鸡蛋,如溏心鸡蛋、没有熟透的鸡蛋,其中的危害比食物中毒还严重。

  其一,存在沙门氏菌的风险,会诱发急性肠胃炎。其二,不易容被消化吸收,其中的抗胰蛋白酶会抵抗消化液对蛋白质的分解与吸收。其三,增加内脏负担与增加感染寄生虫的风险。

  认为棕色鸡蛋比白皮鸡蛋好

  如果问一问热心的大妈们,她们告诉你这种说法,但是又说不出原因,并且现实中棕色鸡蛋确实也畅销。但,两种鸡蛋的营养根本没有差别,蛋壳的颜色取决于鸡的品种。

  一天只能吃一个鸡蛋

  这种说法由来已久,并且受到大家的严格遵守。其原因是吃两个以上鸡蛋会导致胆固醇高、加重肾负担。

  但是!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一天吃2-3个鸡蛋完全是可以的,不要担心太多。如果担心蛋白质太多加重肾负担,那么吃太多肉与吃鸡蛋也区别吧?

  毛鸡蛋大补、补肾

  吃毛鸡蛋的理由无外乎好吃、补肾,其实有研究发现毛鸡蛋与普通鸡蛋营养上并没有特殊差别,所谓大补功效也有待考证。

  但是,却存在细菌多、变质、不卫生等可能性。因为毛鸡蛋是在孵化小鸡时,鸡蛋受到了温度、污染等因素所产生的“死蛋”。

  不知道鸡蛋是否新鲜

  爱吃鸡蛋,怕吃到“坏蛋”。不新鲜的鸡蛋,蛋壳的保护作用会下降,导致细菌入侵鸡蛋。

  气室,即鸡蛋内的一端,没有蛋液或蛋黄,气室越大,说明鸡蛋越不新鲜。

  摇动鸡蛋,用手捏住鸡蛋的两端,用力摇晃,发出液体晃动声音的为不新鲜鸡蛋。

  看鸡蛋外壳,新鲜鸡蛋外壳有一层“白霜”且并不光滑。光滑、有裂痕、黑色斑点的鸡蛋不宜购买。

  所以,不管你如何爱吃鸡蛋,但一定别犯这个6个错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可荤可素 吃鸡蛋的错误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