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依靠外貌买坚果 小心危害健康

  坚果一直是年货必备,以前生活条件差物资也不丰富,所以就吃点瓜子花生类的东西。现在则不同了,超市里可以买到各地的食材水果。尤其是坚果更易保存运输方便,所以五花八门的坚果市场在过年期间也火爆异常,尤其是开心果,因为名字好听,家家都要买一些来,寓意吃了开心果明年整年都开心。

    而且坚果营养丰富,还有补脑的作用,所以购买者心甘情愿掏大价钱,只是花了钱就要买得趁心才好,这时候很多人就自动加入了外貌协会,认为品相好的就可以贵一些买,品相差的就不买,其实坚果长得好真不一定就吃得好,小心这样把“蛇蝎美人”买回家。

  拒绝软包装

  之前月饼就被叫停过过度包装的问题,其实这种现象在坚果世界也存在,而且它们的包装更委婉和隐秘,却对身体带来不小的伤害,因为它们的软包装就是在加工过程中给坚果穿上糖外衣、盐外衣。

  这样的软包装确实让坚果变得更好看了,但是在吃坚果的时候就吃进去了更多的糖和盐,我们都知道高糖高盐对身体伤害不小,尤其是小孩子和老人,过多的盐会伤害到他们的肾脏。

    并且因为口味的加重,让我们难以辨别出坚果本来的味道,即便是变质的坚果也在这些软包装下被隐藏了起来,不容易被人们察觉,所以购买坚果不要买带软包装的,只买原味就好,而且坚果吃起来都很香,本就不需要什么过度加工的。

  没必要看品相选坚果

  坚果的营养不会因为长得好看就变多,而好看的往往还使用了一些其他手段,比如开心果,有的商家为了让它们更漂亮就会对它们使用增白剂,就跟给苹果上染色一个道理。

    想想把这些化学的东西吃到肚子里会有什么后果,不要以为坚果都是要去皮吃的就没关系,因为商家也不会只把漂白剂涂到壳子上,一定是整体的浸泡,即便有壳子也会渗入到果实里,而且通过手的接触还是会被吃进去,所以没必要只盯着长得好的坚果买,不好看的是经济又实惠,还比好看的更安全。

  坚果虽然好,但不宜一次吃太多,不然可能会引起口渴上火的症状,想核桃这种坚果吃多了还会头疼,而且坚果中大部分脂肪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吃多了还可能引起发胖,所以购买要适量,吃的要适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买坚果的注意事项 哪些坚果不宜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