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吃坚果吗 这样吃非但不胖 更能降脂防癌

  植物的种子——坚果,集植物所有精华于一身,是植物中有营养的部分。但是不少人都担心坚果中油脂太多,吃多了会发胖。如果你吃了发胖,说明你没有掌握正确吃坚果的方法。想要科学健康地吃坚果应该掌握以下知识。

  坚果对身体有哪些益处?

 

  1、降低血糖

  人们普遍担心坚果的热量会不会引发高血糖。研究表示适量吃坚果不仅不会引发糖尿病,反而会预防糖尿病。常吃树坚果可以降低0.08mmol/L的血糖,每周吃2次核桃能降低21%的糖尿病风险。

  2、降低胆固

 

  坚果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而胆固醇过度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研究发现核桃可以降低0.27mmol/L的总胆固醇和0.29mmol/L的坏胆固醇。

  3、预防癌症

  英国医学杂志曾发表研究称每天适量摄入坚果,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与不吃坚果比较,每周吃1次、2-4次、5-6次、7次的人,死亡风险能降低11%、13%、15%、20%以上。

  吃坚果会不会发胖?

  正如前文所述,人们担心的是吃坚果会发胖的问题。研究显示在限制总量的基础上,吃坚果不会发胖,反而有助于减肥。4年内每天坚持吃一份水果、蔬菜、谷物、酸奶和坚果,可分别减重0.22、0.10、0.17、0.37和0.26公斤,坚果的减肥功效仅次于酸奶。

  吃哪些坚果更不容易发胖?

  坚果通常分为树坚果(长在树上,如杏仁、腰果、核桃、开心果、松子等)和种子坚果(如花生、葵花籽、西瓜子、南瓜子等)。各种坚果营养各有好处,搭配着吃有营养。

  从热量的角度来说,腰果、巴旦木、开心谷和山核桃的热量比较低,可以多搭配一点。夏威夷果、松子、碧根果的热量比较高,可以少搭配一点。

  每天吃多少坚果合适?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成人每天摄入25-35克(不含壳)的大豆及坚果类适宜。25-35克这个数目有点难估计,毕竟我们吃坚果的时候并不会随身带着一杆秤。

  经过称量换算后,我们可以得出25-35克坚果大概是这样的量:四五颗核桃、6颗碧根果、8颗夏威夷果、15颗腰果、30颗巴旦木、1大把开心果、2小把松子。按照这个量进行多种搭配,可以避免坚果摄入过量。如果一不小心过量了也没有关系,炒菜做饭的时候少放些油就可以了。

  吃坚果的小贴士

  1、少买调味坚果,多买原味坚果

  调味坚果中添加的盐和糖比较多,虽然好吃,但不仅容易吃过量,还会因为盐分、糖分摄入过多对身体造成损害,降低了坚果的保健功效。

  2、少买坚果仁

  坚果仁虽然吃着方便,但是由于没有坚硬外壳的保护,坚果中的大部分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氧化。此外,直接吃果仁还更容易吃过量。

  3、坚果煮粥

  坚果除了能当零食吃,还可以加入豆类、粗粮中煮成粥,营养更丰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坚果的功效与作用 坚果的好处 坚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