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不好 平均短寿2.5岁 你的早餐吃对了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一定要吃好的道理老生常谈,但很多人不重视。根据德国埃朗根大学的一项研究,对早餐不重视的人平均寿命会比正常人缩短2.5岁,直接忽略早饭的人寿命则更短。早餐有多重要?早餐要怎么吃?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一一作答。

  ◆ 不吃早餐对身体有哪些损害?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6年发布的新中国居民早餐状况调查,有数据显示80%的中国居民早餐营养不良,随意吃早餐、不吃早餐的情况更是比比皆是。

  专家表示长期不吃早餐等于慢性自杀,会增加肥胖、高血脂、糖尿病、胃病、胆结石等疾病的患病风险;还会降低记忆力、影响人的认知能力、大脑的协调性,加速细胞衰老的程度,从而增加人的死亡风险。

  ◆ 怎么吃早餐健康?

 

  你们是不是全家人围着桌子吃同一种早餐?错了!

  营养学家指出人体每日能量30%以上都是由早餐供应,早餐应该做到种类丰富、营养齐全,此外,不同人群对早餐的营养需求也不同。

  1、健康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的?

  专家建议营养的早餐必须符合以下要求:一、品种类型丰富,饮食均衡,营养全面;二、要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以提供人体一上午所需的能量;三、要有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提供营养的同时保证早餐的消化吸收率。

  2、不同人群的早餐各有哪些侧重点?

  儿童的早餐

  儿童处于人一生中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早餐中丰富的蛋白质和钙是相当重要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天早上1杯牛奶、1个鸡蛋、一两片面包好。面包也可以用其他全谷类代替,好选择升糖指数较低的粗粮,比如杂粮粥,能够为大脑持续提供能量。

  儿童还需要注意早餐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如果汁、甜粥等,以免造成肥胖和龋齿。

  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的肌肉、骨骼正是疯狂生长的时候,充足的钙必不可少。此外,维生素A和维生素C也能大大促进你生长发育。青少年早上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和一个新鲜水果,再配上一点瘦肉和米面,是较为理想和营养的早餐。

  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压力比较大,容易衰老,应该以低热量、低脂肪为饮食原则,同时蛋白质、维生素、钙、铁、镁等元素也都必不可少。一杯枸杞豆浆、牛肉或水煮鸡肉、1个苹果、1根香蕉,2片杂粮面包,是比较适合中年人的早餐。

  老年人的早餐

  老年人的早餐应该以少肉、低脂、高纤维素、易消化为标准,建议老年人喝粥的同时搭配鸡蛋或牛奶,或者蛋白粉,以补充充足的钙质避免骨质酥松。

  以上就是不同人群所应遵循的早餐营养原则,你的早餐吃得健康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的营养搭配 早餐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