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肪的坚果可美容去火提高睡眠

  说起坚果,大家的印象是营养、抗衰老、补充维生素、健脑,但容易热量高、脂肪含量高,导致肥胖。关于坚果的热量高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坚果热量都高,反而有一些坚果的脂肪含量很低,但美容养颜功效却不降。

  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哪些坚果的脂肪含量低,并且有哪些美颜滋补功效。

  坚果

  坚果的种类繁多,但大体上可以分为类,一种是富含油脂的坚果,如核桃、腰果、芝麻、榛子等。这类坚果中的油脂甚至可以大量提取,如核桃油、芝麻油等。这一类坚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油脂坚果,脂肪含量多。

  另一种是低脂肪但富含淀粉的坚果,如莲子、芡实、银杏、板栗等。这一类坚果属于低脂肪类型坚果,相对于高脂肪坚果来说热量略低,也容易消化。那么这些低脂肪坚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低脂肪坚果的功效

  1.板栗

  板栗有铁杆庄稼和木本粮食的称呼,其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虽然能够提供大量的热能,但是可以帮助人体的脂肪进行代谢,在美容、滋补方面具有很多疗效。

  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充足

  新鲜板栗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常见的西红柿多,是苹果含量的10倍左右,可以促进美白、祛斑、抗氧化。而其中的矿物质如钾、镁、锌等同样丰富,尤其是钾含量比富钾的水果——苹果的含量高4倍左右。

  维护心血管健康

  板栗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对调理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具有一定的疗效。

  可补肾延年益寿

  在中医看来板栗具有养胃、健脾、补肾、活血等作用,食用可以调理肾虚以及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筋骨乏力等。在一些验方中还提及板栗外敷还可以调理筋骨肿痛。

  2.莲子

  莲子常被用来煲粥、煮汤等,而莲子也属于坚果的一种,并且是典型的低脂肪坚果。而在中医里常将莲子作为一味中药,用于健脾、止泻、补肾、养心和安神。

  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莲子中含有多量的淀粉和棉籽糖,其中的棉籽糖功效类似于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减肥、肠道健康、保护肝脏、降压和降血脂等。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谷胱甘肽、维生素E、钾、磷、叶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又不易造成肥胖。

  健脾补肾虚

  在方剂脾益胃散中就使用到了莲子肉,在《方脉正宗》提及莲子和其他药材一同使用,可以改善脾肺两虚、咳嗽、腹泻和食欲不振。《玉楸药解》中则提到莲子有固涩之性,可以益肾气。

中药芡实的作用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