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食物让男人生龙活虎

  补身体是我们每天都想要做的事情,虚弱的时候要补,生病之后要补,消瘦时候也要补。但是男人到底该怎么补了?补哪里?该怎么补?这些都是令我们苦恼的问题,男人,不管到了中年期还是老年期,应该补的就是肾。肾是先天之本,只有把肾养好身体才会好,骨骼才会更健壮。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男人这一生离不开的补药。

  一、男人一生的补药——芡实

  说到芡实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即使是吃过,也不一定认识。芡实又称为鸡头米、鸡头实、鸡头、乌头和黄实等。属于大型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我国的南北各个省份。

  1.芡实可补肾

  芡实被誉为“水中人参”,在《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味甘、平,主脾湿、腰脊膝痛,补中除爆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而在《本草纲目》中也记载了芡实:止渴益肾,治小便禁,遗精,白浊,带下。

  所以,芡实经常被当做男人的补肾之物。芡实虽然是中药材,但是也属于杂粮食物的一种,所以也可以把它加入到我们的食物中。

  Tips:芡实补肾吃法

  首先,可以吃芡实糊。将炒熟的芡实磨成粉状保存,食用时取适量用开水调匀,可加入蜂蜜、蔗糖等改变口味。另外,也可加入芝麻、花生、和核桃等一些具有补肾的食材。

  芡实糊相对容易消化,长食可以固肾益精,可以用于肾虚造成的耳聋耳鸣、腰膝酸软等。

  其次,山药芡实粥。芡实提前浸泡,然后与山药、粳米同煮。山药的作用很多,不仅仅可以健脾胃,还可以补肾。其中含有黏蛋白、淀粉酶、皂苷、多酚氧化酶等,其原本就具有滋补作用,可以强健身体、滋肾益精,和芡实一同食用,补肾效果加倍。同时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芡实怎么吃 芡实的作用与功效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