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肪的坚果可美容去火提高睡眠(2)

  养心安神

  莲子典型也广泛的使用是养心安神,可以促进睡眠的提高,改善心烦意乱现象。尤其是将莲子心一同食用,清热除烦效果更佳。

  3.芡实

  芡实既可以作为食物也是一味中药材,并且芡实以补而不峻著称。其中富含蛋白质、淀粉、粗纤维、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作为食物时,是上好的粗粮。而作为药物,芡实可以补脾止泻、固肾益精、祛湿止带等。

  健脾止泻

  芡实性味平、涩,可以补脾、祛湿、收敛和止泻的作用,可以改善夏季脾湿、脾虚出现的腹泻和食欲不振的情况。但是便秘、小便黄等患者不宜食用。

  调理白带多和肾虚

  女性白带多、肾虚阴亏、体弱尿多、小便频繁、慢性腹泻和慢性肠炎的患者都可以通过食用芡实进行调理。

  在《本草经种录》中还提及芡实是脾肾之药,尤为珍贵。

  另外,在生活中还会有人将芡实和鱼头一同煲汤食用,可以起到健脑的作用。

  所以,在生活中坚果并不是一味的高脂肪和高热量,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同样可起到美容养颜、滋补、去火和安眠的作用。而且油脂类的坚果也并不是不可以吃,只要食用适量,同样可以起到补充维生素和抗衰老的作用。

  结语:低脂肪的坚果是存在的,一般坚果分为油脂类和淀粉类,而上文介绍的板栗、莲子和芡实都属于低脂肪的坚果,正确对症的食用它们可以帮助身体健脾胃、补肾虚、养颜、降火和促进睡眠。同时,不同的坚果还有独特的养生功效,如芡实可以调理白带过多和肠炎,而莲子则可以降火宁神。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药芡实的作用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