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这五种皮千万不能吃

  很多妹子喜欢吃红薯、土豆这些蒸完面面的食物,尤其是红薯,有的品种特别甜,经常能在路边看到卖烤红薯的人。但是这两种食物的皮却不太好剥,一些懒人为了省事就直接连皮都一起吃下去了,还以为皮也是有营养的,却不知上面的毒素也都被我们吃到肚子里去了。

  尤其冬季更不应该乱吃一些有毒的食物,因为冬季天冷,我们的新陈代谢会减缓,垃圾毒素更容易堆积在体内排不出来,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现在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红薯皮、土豆皮还有其他一些食物的皮,都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麻烦。

  土豆皮可能导致慢性中毒

  土豆皮里含有一种叫做配糖生物碱的东西,虽然名字很陌生又难记,那我们就只要记住土豆皮里有一种东西是有毒的就行了。尤其是发芽的土豆和青色的土豆上,这种毒素的含量就更大了。由于这种毒素是让人慢性中毒的,所以暂时或者前期症状并不明显,甚至是没有症状,所以一般不易被人发觉,但它的危害却是不小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这里介绍一个去土豆皮的小妙招给大家,就是用刀子将土豆皮划开一条线,然后把土豆放水里煮一下,再将其捞出放到冷水中,轻轻向刮痕两边施力一拽,土豆皮就可以脱落下来了。

  红薯皮对肝脏不好

  有些地方红薯叫做地瓜、还有叫甘薯的,总之就是那种红色皮黄色瓤,也有发白一点的瓤的根茎类食物。因为它们长时间与土壤接触,难免会将土壤里的有害物质吸附到皮上,食用过多会带来胃部不适。还有一些烤红薯的商贩,为了节约成本会用焦炭作为燃料,焦炭燃烧起来产生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也会沉积在被烤的红薯皮上,真是细思极恐,还是乖乖把皮剥了再吃吧,千万不要再怕麻烦了。

  秋柿子皮伤胃

  成熟的秋柿子皮在吃起来的时候会有涩涩的感觉,那是因为上面有一种叫鞣酸的东西,当然对这个东西我们也没有很了解,只是这种东西吃到胃里后,容易引起腹部不适、饱涨、食欲不振等症,因此不要吃为去皮的秋柿子,空腹的时候也好不吃秋柿子。

  除了上面三种食物的皮不要吃外,还有银杏果的皮也不能吃,对神经有所伤害。荸荠,又名马蹄,因为是生长在水田中的,所以上面会有寄生虫,吃下去难免不生病,它的皮也是不能吃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柿子皮伤胃 水里寄生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