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这样吃鸡蛋吗 赶紧改掉吧

   鸡蛋是我们常见也常吃的食物之一,它香软美味又营养丰富,甚至以前医疗水平不高的时候,许多孕妇和坐月子的女性也会被家人要求多吃鸡蛋补身体。鸡蛋在吃货界中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但是其中有一些吃法是不健康的,你是不是也犯了这样的错呢?

  ◆ 爱吃生鸡蛋

  生的鸡蛋呈液态,研究发现液体在胃肠道的停留时间比较短,因此生吃鸡蛋肠胃无法完全吸收其中的营养,容易造成营养流失,有数据显示生吃鸡蛋的营养吸收率仅有30%-50%。

  同时生吃鸡蛋也存在风险。沙门氏菌等致病菌非常顽强,能够穿过鸡蛋壳进入鸡蛋内部,食用了含有沙门氏菌的鸡蛋后容易发生急性肠胃炎。美国农业部曾发布报告称鸡蛋制品应加热到71℃以上才能充分杀死其中的致病菌。

  因此建议抵抗力较弱的孩子、老人及孕产妇尽量避免食用生鸡蛋。

  ◆ 爱吃溏心蛋,不爱吃全熟蛋

  许多人爱吃溏心蛋,一方面以为加热过后的溏心蛋没有细菌或寄生虫,另一方面也觉得溏心蛋既美味又营养。

  但是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实际上蛋白质的凝固温度在60℃左右,而蛋黄则需要温度达到68℃以上才能凝固。正如生吃鸡蛋不安全的道理一样,71℃以上才能完全消灭沙门氏菌。美国于2010年10月曾爆发过一起重大的沙门氏菌污染鸡蛋的时间,此次事件中被召回的鸡蛋总数多达5亿只。

  另一方面,从营养吸收和消化吸收率来说,有数据显示吃全熟蛋99%的营养能吸收和消化,而吃溏心蛋则只有92%。

  因此虽然吃溏心蛋比吃生鸡蛋营养和安全得多,但相比较全熟蛋而言,还是更建议吃全熟蛋。

  ◆ 常吃煎鸡蛋

  许多人都喜欢做煎鸡蛋,甚至有些还热衷于煎得非常老的鸡蛋。实际上相比煮鸡蛋、蒸鸡蛋或炒鸡蛋,煎鸡蛋对鸡蛋中营养的破坏非常严重。对于油煎过后的鸡蛋,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损失率有15%,而叶酸更为严重,其损失率高达65%。

  因此建议多吃蒸、煮、炒的鸡蛋。如果一定要吃煎鸡蛋也应该注意火候,用小火慢煎并注意不要煎得过老。

  ◆ 一次性食用过多鸡蛋

  有些人特别喜欢吃鸡蛋而自制力又不够,经常一次性食用好多鸡蛋。这其实是不适合的。

  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属于高蛋白食物,一次性摄入过多蛋白质容易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老人和孩子的肝肾脏能力较弱,建议每天吃1个。而青少年和成年人的身体机能比较强,推荐一天吃2个鸡蛋更为合适。

  吃鸡蛋有这么多讲究,如果身边的朋友或家里人无意中用了错误的方法,赶紧告诉他们,及时改过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鸡蛋能吃吗 糖心蛋吃了对人好不好 鸡蛋吃多了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