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过敏 什么情况会导致鸡蛋过敏

  提起鸡蛋过敏,相信很多朋友对此应该也都有些奇怪吧,为什么吃个鸡蛋也会过敏呢,鸡蛋过敏的原因是什么,鸡蛋过敏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通过这篇文章好好的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够对你们起到一定的了解作用。

  鸡蛋过敏原因收藏

  鸡蛋过敏症是一种免疫系统过敏反应,是身体对吃的鸡蛋产生抗体造成的。有时候,皮肤接触鸡蛋也会引起过敏反应。很多人是从幼儿就开始对鸡蛋过敏,但5岁后通常会自然消失。

  过敏者的免疫系统将鸡蛋包含的蛋白质视为危险,并产生抗体抵御它。它通过释放疫球蛋白E打击入侵者。这些抗体反过来又会释放组胺等化学品予以反击。问题是,释放这些化学品会给呼吸、胃肠道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不利影响。所有鸡蛋过敏症状都会在皮肤上明显表现出来。

  鸡蛋过敏的症状

  对于鸡蛋过敏的症状,主要表现在皮肤、口腔、呼吸道等方面。

  皮肤反应

  鸡蛋过敏首先会在皮肤上反映出来。明显的是凹凸不平、红色皮疹和荨麻疹。它们可以被看做是湿疹和瘙痒。几乎所有的食物过敏都会有皮肤反应,因此需要追踪来源以做出正确诊断。

  口腔症状

  口腔和嘴唇发红和肿胀是常见的鸡蛋过敏反应。医学上也称之为血管性水肿。有时炎症还伴随瘙痒和疼痛,可能会影响正常进食和说话,甚至还会造成情绪不安。

  呼吸道症状

  一切都从流鼻涕开始,然后导致发痒、流泪、打喷嚏,并因此而触发哮喘和咳嗽。它也可能触发严重的血管性水肿,在手、脸、舌头和生殖器附近皮肤下血管出现肿胀。

  偏头痛和夜尿也是鸡蛋过敏的常见症状。此外,还可以引起过敏性鼻腔炎症。

  胃肠道症状

  腹部痉挛、恶心、腹泻和呕吐也是对鸡蛋过敏反应的常见症状。腹痛和消化不良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特征。尤其是胃肠道不适也是嗜睡或疲劳的罪魁祸首。

  此外要注意的是,鸡蛋也有导致剧烈心绞痛的可能。

  鸡蛋过敏怎么办

  对于鸡蛋过敏,一般可以采用肾上腺素注射,处方抗过敏药苯海拉明或皮质类固醇治疗鸡蛋过敏。虽然有治疗措施可用,但不能完全治愈。

  甚至脱敏疗法也无法根治。因此好的方法是采取预防措施,避免食用任何与鸡蛋有关的食物。

鸡蛋过敏 鸡蛋过敏原因 鸡蛋过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