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记性好的人 你离他们只差这些食物

  不考虑极端案例,对于普通人而言,每个人的记忆力都是差不多的。生病、熬夜等因素会造成彼此之间记忆力的差别。但是有些人明明身体很好,也不经常熬夜,按道理说记忆力应该也很不错才对,可偏偏就是经常忘事、记性差、丢三落四的习惯拼命改也改不了。为什么?

  是不是很羡慕哪些记性好的人?问题很可能在饮食上,你与他们的差别也许就只是不爱吃或很少吃下面这些食物。

  1、鸡

 

  记忆力的强弱其实跟大脑中所含的乙酰胆碱的多少有关,研究表明蛋黄中的卵磷脂被分解后会促进乙酰胆碱的生成,这些物质通过血液传达到大脑,不断增强大脑的活力,从而促进记忆力的提高。

  此外,鸡蛋还能够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可以分解为人体必需氨基酸,也能够营养大脑,大脑好了,记忆力自然不会差。

  每天吃1-2个鸡蛋,补脑又补身。

  2、核桃

  现在有很多所谓的专家说“核桃虽然长得像大脑,其实并不补脑”,这些专家们的本意是好的,是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进补。

  但实际上核桃确实有补脑益智的功效,当然,这不是因为它长得像大脑,而是因为核桃中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提高脑细胞的活性。人体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不饱和脂肪酸,婴幼儿的发育则会变得迟缓,青少年的记忆力则会比同龄人差很多,而老年人则很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每天吃2-3个核桃,久而久之,记性会越来越好。

  3、蓝莓

  蓝莓富含花青素等重要的营养物质,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实验表明,每天喝两杯蓝莓果汁的老人在记忆测试中获得了良好成绩,而没有服用的对照组的成绩则逊色很多。实验数据进一步证明了蓝莓在延缓神经退化、增强记忆力方面有重要作用。

  4、海带

  海带的碘含量很高是众所周知的,人体一旦缺碘就会患上“大脖子病”,婴幼儿缺点则会造成智力低下。

  但海带的好处不仅仅在于“碘”,还有它所含的丰富的ω-3、DHA、EPA等物质能够防止大脑衰退,海带中丰富的钾元素还能够有效缓解脑神经的紧张感和疲劳感,多重功效作用之下,记忆力想不提高都难。

  如果你的记忆力很差或者你想让记性变得更好,不妨多吃这些食物。持之以恒,某一天你会发现,你成了别人羡慕的对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核桃的营养 蓝莓的功效 鸡蛋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