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这个 医生说他脑结冰了

  近期网上出现一篇报道说,一位患者头痛剧烈难忍,后去医院看病,医生问他是不是吃了什么还是近做了什么反常的事情。他说也没有做什么反常的事情啊,也就是刚打完篮球之后喝了一瓶冰水,刚说到这里,医生就懂了。医生问他是不是一口喝了很多,他说是的,基本上是一口闷的。

  医生说这个痛苦就是因为你喝了这口冰水导致的,而且你喝的太猛了,恐怕这头痛的罪你还要再受一会。后来医生告诉他,由于喝的太猛,脑结冰了。

  大多数人对于这个症状还是了解的,因为很多人都有过,但是脑结冰这么新奇的词很多人却不能理解。那么脑结冰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脑结冰也并不恐怖,它是一种人在吃完冷饮之后常见的反映,因为冰冷的食物突然间进入热的口腔,给口腔黏膜造成了很强的刺激,使头部和面部的肌肉、血管收缩,引起颞动脉痉挛,继而转为被动性扩张,血流冲击扩张动脉壁上的痛觉神经末梢而引起头痛。但是这种头痛又不会持续太久的时间,一般是在几秒或者长到几分钟,只有极少数严重的人才会到医院就诊。

  而那位患者就是因为刚运动完,身体比一般的时候更热,血管扩张,这时候将冰水一口闷掉,温度反差太大,所以造成这种剧烈的疼痛。但是去了医院之后经过放松,不一会就好了,医生叮嘱他不管这是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对身体终归是不好的,次数多了会影响血管的状况。

  在夏天吃冷饮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以下方面:

  1、含一含再吃

  在吃冷饮的时候,尤其是很冷的食物,我们要学会在嘴巴里面多嚼一会,多含一会,用嘴巴的温度将它加热一下,这样才会减少对于血管、肠胃的刺激。

  2、运动后和饭后要少吃冷饮

  在饭后和剧烈运动后是不能立刻食用冷饮的,不然会让胃肠道的血管突然收缩,引起腹泻或腹痛。

  3、学会按摩放松

  一般脑结冰现象出现的部位是在太阳穴附近,这时候一定要学会给自己放松按摩,用手轻轻的在太阳穴附近捏,直症状消失或者疼痛减缓。

  其实不管是脑结冰也好,还是其他疾病也好,我们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胡吃海塞,不管不顾,要切忌病从口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冰水不能喝得太猛 脑结冰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