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皮能不能吃 土豆皮这样用竟能使白发变黑

  日常生活中,土豆是我们必不可少的食物,不少人都非常喜欢吃土豆,但是对于土豆皮,更多的人选择削掉土豆皮并且扔掉,然而,你扔掉的土豆皮竟是居家必备良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土豆皮能不能吃?土豆皮的妙用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一起来看看。

  土豆皮能不能吃

  有的人喜欢把土豆皮一起煮熟吃,那么土豆的皮能吃吗我们不建议土豆连皮一起吃,尤其是那种已经发青或者长芽的土豆。

  在正常情况下,这种毒素在土豆中的含量非常非常低,不至于引起中毒问题。我国1995年发表的测定数据表明,含量低的是普通土豆的去皮部分,按鲜重计算,100克土豆肉中的含量仅有0.014克;如果要连皮一起吃,则含量稍高一点,为0.026克。不过,如果土豆变绿,则100克绿色部分的含量升高至0.156克,而发芽部分为0.179克。

  安全食用的标准是多少呢

  要想放心大量吃,100克鲜重中的含量好低于0.020克。对于这种毒素来说,大鼠的半致死量是75毫克/公斤,大约相当于50公斤重的人每天吃3.75克,相当于吃带皮土豆15公斤的水平。用这个量除以100,每天吃正常的带皮土豆150克,仍不至于引起中毒。

  土豆皮的妙用

  1、治疗小面积烧、烫伤

  将新鲜土豆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煮20分钟,剥下土豆皮, 将土豆皮外敷, 大小以盖住伤口为宜, 再加消毒纱布及绷带固定即可。

  因为土豆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有毒物质,有抗病毒、抗霉菌、消炎清热作用,它在土豆皮中的含量比较高,取土豆皮治烫伤,实际上就是利用土豆皮中的龙葵素发挥作用。土豆皮对浅度、小面积烫伤有一定效果。

  2、消炎祛痘

  脸上起痘, 连皮把土豆切成薄片贴敷, 消炎祛痘作用明显。

土豆皮煮水染发 土豆皮的妙用 土豆皮能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