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能吃水果吗 这些水果胃病千万不能吃

  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上,一个不小心就会落后于他人。我们的胃部整天跟着我们折腾折腾去的,很容易就患上胃病。当胃部已经开始罢工了我们才会让想起该保护胃部了,此时需要注意很多,仅仅依靠药物来治疗是不够的,在饮食上还需注意,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胃病能吃水果吗?

  胃病能吃水果吗

  胃病患者能否进食水果是在诊治过程中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其实医生对水果的限制主要是从胃酸的角度出发的,由于甜的东西会变酸,酸的东西更容易增加胃的酸度,因此,在胃炎的急性期,尤其是以胃酸过多为主,表现为反酸、胃痛为主者,水果还是以少吃为好。

  有胃病不能吃那些水果

  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通便,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但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朱欣佚副主任医师提醒,猕猴桃属寒性,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桃子

  桃子性热味甘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机盐,能开胃。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因桃子含丰富葡萄糖和果糖,甜美多汁,具生津、润肠、益气血、润肤色等功效。而桃子家族中,又以水蜜桃让人喜爱。

  因为桃子含有大量大分子物质,胃肠功能弱的人或是孩童不易吸收消化,吃多了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

  鲜枣

  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但诸多专家提醒,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山楂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但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

有胃病不能吃那些水果 胃病吃什么水果好 胃病能吃水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