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鸡蛋需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我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那么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鸡蛋也有它的饮食禁忌。鸡蛋的作用有哪些?鸡蛋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鸡蛋与豆浆同食不宜:胰蛋白酶按捺物是豆浆中的物质。它能按捺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能够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化遭到阻止,然后下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2. 鸡蛋和糖精、味精同食不宜: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及神经系统不好。

  3. 鸡蛋忌与柿子同食: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胃肠炎症状。

  4. 鸡蛋与白糖同煮不宜:因为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5. 鸡蛋与兔肉同吃不宜:兔肉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6. 吃完鸡蛋后不要当即喝茶:由于茶叶中含有很多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功用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伸粪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刻,不光易形成便秘,并且还添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损害人体健康。

  鸡蛋的作用

  1、健脑益智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5、延缓衰老

  鸡蛋含有人体简直所有需求的营养物质。不少长寿白叟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中国民间撒播的许多摄生药膳也都离不开鸡蛋。例如,何首乌煮鸡蛋,鸡蛋煮猪脑,鸡蛋粥等等。如将鸡蛋加工成咸蛋后,含钙量会明显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20毫克,约为鲜鸡蛋的10倍,特别适宜于想补钙的人。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的作用 鸡蛋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