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有什么用处 1个蛋壳竟有10种妙用

  每天一个鸡蛋,是我们长期坚持的好习惯,但是,吃完鸡蛋的鸡蛋壳你随手扔掉了吗?千万别这么做,你扔掉的鸡蛋壳很有可能是治病的良药,居家的必备良品,有人可能会质疑,一个小小的鸡蛋壳有这么神奇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壳有什么用处

  鸡蛋壳是我们在平时不会注意到的东西,经常在吃完鸡蛋之后就会将蛋壳扔掉,但是,鸡蛋壳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良品,它不仅能够去水垢,还能够清洁果汁机,还能够治烫伤等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鸡蛋壳的妙用吧!

  1.鸡蛋壳内膜去黑头:鸡蛋壳内层的那层膜,把它小心撕下来贴在鼻子上,等干后撕下来,这是去黑头很好的方法。

  2.治小儿软骨病:鸡蛋壳含有90%以上的碳酸钙和少许碳酸钠、磷酸氢等物质, 碾成末内服,可治小儿软骨病。

  3.减轻胃痛:将鸡蛋壳洗净打碎,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炒黄(不能炒焦),然后碾成粉,越细越好,每天服一个鸡蛋壳的量,分2次~3次在饭前或饭后用水送服,对十二指肠溃疡和胃痛、胃酸过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4.消炎止痛:用鸡蛋壳碾成末外敷,有治疗创伤和消炎的功效。

  5.治烫伤:在鸡蛋壳的里面,有一层薄薄的蛋膜。当身体的某一部位被烫伤后,可轻轻磕打一只鸡蛋,揭下蛋膜,敷在伤口上,经过10天左右,伤口就会愈合了。它的另一个优点是敷上后能止痛。

  6.洗衣服:可把蛋壳捣碎,装进薄布袋或丝袜里,然后放入盆中用热水浸泡5分钟后取出,用此水清洗衣服,格外白净。

  7.可作漂白剂:不管是谁,总会有几件白色的衣服,像白色手帕、台布大多数会泛黄,那么,白色衣服一旦脏了之后,就会非常的难洗,但是,有鸡蛋壳就能够轻松搞定,可把蛋壳放入一起煮,煮后小心地洗涤。

  8.清除奶瓶、细口瓶等各种瓶子及油桶中的污垢:将蛋壳碾成碎末,放入陶瓷器皿、热水瓶、玻璃瓶中,加清水后左右摇晃,可以去垢。如果油污严重,放入蛋壳加满水,放置1-2天,中间摇晃几次,就可以将油污洗净。对于油桶的清洗非常有效。

  9.清洁果汁机:果汁机刀刃部份很难清洗,容易伤到手,可以将半个鸡蛋壳加一些水和洗洁剂倒入果汁机中,打磨几分钟后细碎的鸡蛋壳就可以将果汁机清除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

鸡蛋壳有什么用处 鸡蛋壳的作用 鸡蛋壳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